18+

遊日注意臭蟲!網推「日本床蝨飯店地圖」 驚這地方常中鏢:便宜飯店太多

臭蟲入侵日本,有日本網友在地鐵電車車廂內發現臭蟲活動蹤影,嚇壞不少人。(示意圖/路透社)
臭蟲入侵日本,有日本網友在地鐵電車車廂內發現臭蟲活動蹤影,嚇壞不少人。(示意圖/路透社)

先前法國和韓國等國家飽受「臭蟲 床蝨 ,bedbug)」入侵困擾,如今日本 也因大量觀光客來訪,讓「超級臭蟲」也蔓延該國,且範圍不斷擴大,有日本網友發現搭電車 時還可以看到臭蟲在座椅上、地上爬來爬去,令不少人驚慌,對此有人製作「日本床蝨地圖 」要讓民眾了解分布情況,引起熱議。

日本日前掀起臭蟲(床蝨)恐慌,有網友在東京、大阪 、神奈川發現有臭蟲入侵,不僅可在進口貨物中看到臭蟲身影,甚至還在地鐵 電車車廂內的座位看到臭蟲活動蹤影,讓多數日本民眾緊張「不敢再搭大眾交通工具」,並推測臭蟲應該會侵襲日本各地。

臭蟲入侵日本,有日本網友在地鐵電車車廂內發現臭蟲活動蹤影,嚇壞不少人。(翻攝自M...
臭蟲入侵日本,有日本網友在地鐵電車車廂內發現臭蟲活動蹤影,嚇壞不少人。(翻攝自MisaKuma_Farm的X

據熱愛探討日本時事的臉書粉絲團「魚漿夫婦。深度日本」表示,有日本網友利用Google Maps 製作「日本床蝨飯店 地圖」,記錄了日本當地「曾經出現過床蝨的旅館」,可查詢參考,他也提到,有發生床蝨事件的旅館之後都會特別注意清潔 ,「大家也可以放寬心一點。」

有網友製作「日本床蝨飯店地圖」,可參考曾經發生過床蝨事件的旅館或飯店。(翻攝自「...
有網友製作「日本床蝨飯店地圖」,可參考曾經發生過床蝨事件的旅館或飯店。(翻攝自「日本床蝨飯店地圖」Google Maps

日本網友製作的「日本床蝨地圖」裡面不乏有熱門地點,包含不少觀光客愛住的APA飯店,像是東京新宿歌舞伎町分店、仙台站五橋,還有大阪的天滿橋京阪飯店等在去(2023)年都出現過臭蟲,不過飯店都回應已徹底打掃清潔乾淨。

該地圖引起PTT網友熱議,網友驚訝「大阪動物園前的飯店好多,那邊飯店都很便宜。」、「五月要去的飯店有上榜欸。」、也有人以自身經驗表示,「以前坐船被傳染過,會藏背包回家」,更有人住過歐美人愛去的背包客棧也遇到臭蟲,身上會起很多疹子,建議「建議退房前衣服和行李箱好好檢查一遍。」

★日本床蝨飯店地圖直接看(僅供參考)

◆ 網頁版:點我另開新視窗

延伸閱讀

日本限定必帶家電+1!Panasonic刮鬍刀「LAMDASH PALM IN」 超有蘋果味可秒滅鬍渣

悠遊卡快來學!超逼真「吐司造型IC卡」能嗶進地鐵 一推出夯翻賣光

買新手機狂留舊手機「有天會有用」該怎麼辦?網曝1建議:別變電子垃圾

2023年智慧手機全球產量達11.66億支!蘋果「這系列」賣最好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