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源自失誤的卡布奇諾?Google慶311平白咖啡日 首頁現「咖啡塗鴉」

Google塗鴉為了慶祝3月11日「平白咖啡日」,而推出了平白咖啡日的全新動畫。圖/擷自Google
Google塗鴉為了慶祝3月11日「平白咖啡日」,而推出了平白咖啡日的全新動畫。圖/擷自Google

Google 搜尋首頁常常會配合各種節慶,換上特別的特效 與圖案。今日,Google塗鴉為了慶祝3月11日「平白咖啡日」,而推出了平白咖啡日的全新動畫 ,引起許多人好奇。

平白咖啡(Flat White)又被稱為馥芮白,還有許多愛好者會稱其小白咖啡、白咖啡或鮮奶咖啡等。據了解,平白咖啡是以一杯義式濃縮咖啡為基底,在頂部加上熱牛奶和一層薄薄的奶泡,與拿鐵、卡布奇諾類似,但事實上平白咖啡與其他兩者的口感十分不同。

由於平白咖啡使用更少的奶泡,相對的咖啡比例較高,與卡布奇諾、拿鐵相比,平白咖啡的咖啡香氣會更加濃郁。另外,平白咖啡的特點是薄薄、細膩的奶泡,讓它喝起來較滑順,且突出其咖啡風味。通常平白咖啡會被裝在較小的杯子以強調咖啡味;卡布奇諾則是注重豐富的層次感;拿鐵的奶味較重,口感較為柔和。

目前平白咖啡的起源眾說紛紜,有許多人推測該飲品流行於1980年代的紐西蘭與澳洲,當時平白咖啡幾乎出現在各城市的菜單上。還有傳言稱,是威靈頓一家咖啡館沖煮出錯誤比例的卡布奇諾奶泡而出現的產品。

延伸閱讀

日本男星密遊台灣寶可夢中心!低調爆買這10樣寶可夢超夯商品

手機錄影拍影片只能選iPhone?網推「3大理由」幾乎沒有對手

Pixel 8a中階新機確定推出!Google證實獨家擁有一項電池新功能

新款iPad最快這周亮相!傳新iPad Air正面一大變化、iPad Pro售價大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