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悠遊卡推iPhone手機貼紙卡「Super i貼卡」搭捷運 網傻眼1缺失直接干擾手機

悠遊卡公司將推出手機貼紙卡「Super i貼卡」,並提到與一般悠遊卡「不同之處」,引起熱議。記者邱書昱/攝影
悠遊卡公司將推出手機貼紙卡「Super i貼卡」,並提到與一般悠遊卡「不同之處」,引起熱議。記者邱書昱/攝影

(3/9 14:22更新:悠遊卡公司回應)

不少使用蘋果(Apple)手機的網友羨慕到日本可以直接使用iPhone 刷卡「嗶」進站搭地鐵,台灣部分悠遊卡公司則是要推出新產品「貼紙悠遊卡 手機貼紙卡 ,又稱悠遊卡貼紙 )」,並取名為「Super i貼卡 」,但卻被網友發現它有1項尷尬處會干擾iPhone,再被網友狂酸。對此悠遊卡公司也做出回應。

Super i貼卡可用悠遊付APP加值

悠遊卡公司日前「研發」手機專用「貼紙悠遊卡」,如今在臉書粉絲團正式公布手機貼紙卡新名稱為「Super i貼卡」,提到這是「iPhone用戶使用悠遊卡的新選擇」,使用方式只要將Super i貼卡貼至手機背後NFC感應位置,就可讓手機變成超級悠遊卡 SuperCard ),並透過悠遊付APP(EASY WALLET APP)加值,免跑機台或超商,目前悠遊付會員有機會可搶先體驗。

悠遊卡公司澄清:和10年前產品不同

但網友發現2013年曾出過類似產品,遭轟「10年前出過了」,悠遊卡公司向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澄清「Super i貼卡」和一般悠遊卡不同,「Super i貼卡」為SuperCard超級悠遊卡,可在手機上用悠遊付APP為卡片加值,並能隨時查詢即時交易及餘額,「對遇到進出公車或捷運時才發現卡片餘額不足的民眾來說,非常方便。」且超級悠遊卡的每筆消費及儲值都不受一般悠遊卡限制。

悠遊卡公司向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澄清,「Super i貼卡」和一般悠遊卡不同,...
悠遊卡公司向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澄清,「Super i貼卡」和一般悠遊卡不同,「Super i貼卡」為SuperCard超級悠遊卡,可在手機上用悠遊付APP為卡片加值。(翻攝自悠遊卡Easycard YouTube頻道)

需貼NFC感應區 卻干擾Apple Pay

另外,有網友在PTT的iOS版看到悠遊卡公司先前針對手機貼紙卡「Super i貼卡」做出說明,讓他以為有特殊功能,「但看起來就只是一張悠遊卡貼紙」,提到為了要讓悠遊付APP能讀到「Super i貼卡」,貼紙需要蓋到NFC感應區,但蓋住之下就會讓原有Apple Pay的信用卡產生干擾造成無法交易,或是讓Apple Pay的信用卡「需要靠卡2次」才能使用。

網友發現,「Super i貼卡」貼紙需要蓋到NFC感應區,但蓋住之下就會讓原有A...
網友發現,「Super i貼卡」貼紙需要蓋到NFC感應區,但蓋住之下就會讓原有Apple Pay的信用卡產生干擾造成無法交易。(翻攝自PTT

他表示,萬一真的iPhone有設定快速交通卡的話,「應該也有可能造成悠遊卡貼紙有問題」,再引起臉書及PTT網友熱議,網友笑稱「就是Super悠遊卡變貼紙」、「我拿卡出來嗶就好,為什麼要在手機殼上貼貼紙。」、「搞了老半天結果這樣?」、「廢到笑不出來」、「好多此一舉的感覺」、「超級笨,還在那裡說自己寵粉」、「好蝦的卡,真服了你們。」

悠遊卡公司:因系統不同

針對「Super i貼卡」可能會干擾Apple Pay,悠遊卡公司回應,由於信用卡與悠遊卡在機器設備上分屬不同系統,目前正在測試階段,有發現部分信用卡刷卡機使用Apple Pay時需靠卡2次,目前正在了解信用卡刷卡機該問題是否與「Super i貼卡」有關,並與設備商合作解決。

延伸閱讀

LINE免費貼圖5款來了!漢堡擬人化超可愛 這款接限時任務「永久使用」

3月份4G、5G便宜資費懶人包/電信三雄5G吃到飽379元 4G方案488元飆速上網

手機螢幕保護貼「不再有用」?外媒曝1原因還有毒:純粹提供安心感

iPhone搭不了北捷!悠遊卡研發手機「悠遊卡貼紙」:和10年前不一樣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