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FB臉書大當機修好了!釣出眾苦主1動作「仍登不進去」 解決方法看這裡

昨(5)日深夜meta體系的臉書、Instagtam、Threads及通訊軟體Messenger APP無預警出現大當機,引起民怨。(歐新社)
昨(5)日深夜meta體系的臉書、Instagtam、Threads及通訊軟體Messenger APP無預警出現大當機,引起民怨。(歐新社)

昨(5)日深夜meta體系的臉書 Facebook ,簡稱FB )、Instagtam(IG)、「脆」Threads 及通訊軟體Messenger APP無預警出現大當機 ,直到今(6)日半夜12點多網站才陸續恢復正常,不過卻有網友表示,臉書修復後至今他還是無法登入 ,釣出一群苦主抱怨,只因他們都做了相同一動作,引起熱議。

由於meta體系的臉書昨晚發生大當機,不少人瀏覽動態到一半被強制登出,以為帳號 被盜。一名網友在論壇Reddit 發文表示,他的臉書有開啟「雙重驗證」,但因臉書突然無法登入帳號密碼,因此申請簡訊或Mail驗證碼 重設密碼,不僅沒收到6位數代碼,也導致臉書無法登入,到現在仍然如此,尋求協助。

雖然meta官網顯示Facebook登入狀態問題已獲得解決,但仍有不少用戶至今仍...
雖然meta官網顯示Facebook登入狀態問題已獲得解決,但仍有不少用戶至今仍無法登入。(翻攝自meta官網)

該訊息一出釣出不少苦主回應相同情況,多數人提到,「FB完全沒有傳送登入代碼給我,我卡在身分驗證頁。」也有人表示,自己不斷收到臉書寄來的6位數代碼,「但每次的代碼都輸入不正確」,讓他們相當著急。

不過有網友認為,可能是臉書在大當機當下引來不少用戶同時申請「驗證碼」,「導致系統超載不堪負荷」而當機。因此有內行人表示,現在的作法應該是「不要一直重複發送驗證碼」,不然會被臉書限制發送次數,會跳出「看來你並沒有適當使用這個功能。請放慢速度,否則你將會被禁止使用」相關訊息,建議先讓FB帳號靜置24小時至3天左右,就有機會恢復正常登入。

延伸閱讀

臉書、IG大當機…網驚還有這麼多人使用FB?過來人指這功能完全沒有替代品

FB臉書、IG全球大當機…你壞了哪些網站?1圖看監測平台「紅字一片」 YT、老司機平台和寶可夢遊戲也掛掉

她曝蘋果Vision Pro用1個月「找不到買它的理由」:只在這1情境有用

快看!《葬送的芙莉蓮》也有聯名耳機 芙莉蓮「獻聲」粉絲暴動:是讓錢消失的魔法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