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 Maps突添「導航神功能」網友大讚!仍藏1遺憾「Apple Maps早就有了」

一名網友日前使用Google Maps突然發現「會報路名了」,讓他一度覺得是不是Google Maps故障了,引起熱議。(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日前使用Google Maps突然發現「會報路名了」,讓他一度覺得是不是Google Maps故障了,引起熱議。(示意圖/ingimage)

手機導航 你會用哪一款APP 呢?日前一名網友表示,日前使用Google Maps (Google地圖 )APP突然發現1項新功能「會報路名了」,讓他一度覺得是不是Google Maps故障了,引起熱議,也讓不少網友感嘆Apple Maps 早有了,「世界果然是繞著蘋果 轉」。

到底是Google Maps好用還是Apple Maps好用?常引起兩派網友爭論。日前有部分網友在PTT的iOS版、MobileComm版發文表示,「昨天晚上我開啟Google Maps要出去,沒想到竟然又報路名了。」甚至還有人一度覺得Google Maps是否當機才會新增路況播報 功能,讓他直呼「差點沒感動死」,但發現在複雜路口時,會聽不清楚播報聲音在說什麼,也詢問網友是否都有這功能。

有網友推測Google Maps新增「路況播報」功能可能是測試版,但引來不少人敲...
有網友推測Google Maps新增「路況播報」功能可能是測試版,但引來不少人敲碗希望可以早點開放完整功能。(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該文引起熱議,有網友推測Google Maps可能又再進行測試,「應該在做AB測試」、「上次只開放一天而已,想體驗的趕快。」、「我的沒有,一樣東南西北」,有網友體驗後發現播放的聲音不一樣了,「剛導航體驗起來感覺很棒。」、「剛剛開導航測試還真的有報路名:『然後向右轉進入XX路』。」、「有路名導航起來真的是另一個世界,希望早點開放啊。」

而Google Maps突然有播報路名的功能,似乎也是「效法蘋果」,讓不少人感嘆蘋果Apple Maps早就超越Google Maps一大截,「蘋果不只會報路名,連你何時要切車道、第幾車道、在停讓標誌、過哪個紅綠燈都會報出來。」、「這個過年把很久沒用的導航王拿出來用,才發現Google Maps真的廢。」、「有進步給推,但用了Apple Maps導航後就回不去了。」、「世界果然是繞著蘋果轉。」

有網友表示,蘋果Apple Maps不只會報路名,連你何時要切車道、第幾車道、在...
有網友表示,蘋果Apple Maps不只會報路名,連你何時要切車道、第幾車道、在停讓標誌、過哪個紅綠燈都會報出來,似乎拉大與Google Maps的差距。(翻攝自蘋果官網)

更有人點出目前Google Maps最大問題是「複雜路口報不準確」,提到「錯過一個路口,路線就開始亂跳,先是換新路線然後又反悔帶你回原地,等於沒必要的繞一大圈。」

延伸閱讀

LINE免費貼圖5款來了!補班日必下載「屎蛋唐尼」 這款教你「破解任務」輕鬆拿

安卓慘了!iPhone 16傳新推2款萬元手機攻低價市場 蘋果這1型號消失

公司寄「調薪通知」假Mail測試資安意識 員工全中標⋯網:實在太卑鄙

蘋果關閉iOS 17.3降級認證 更新iPhone新版本「又後悔」退不回去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