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大轉彎!YouTube開發蘋果Vision Pro版APP 不和Netflix站同陣線

Google原先不打算讓Vision Pro運行iPad版YouTube APP,但似乎改變了計畫方針。(路透)
Google原先不打算讓Vision Pro運行iPad版YouTube APP,但似乎改變了計畫方針。(路透)

蘋果 Apple )首款頭戴裝置 、「空間運算設備 Vision Pro 開賣後引起熱潮,然而初期不少大公司決定不為Vision Pro開發專屬APP ,讓這款新產品的前景蒙上一層陰影。不過近日YouTube 似乎決定改變方針,使用戶在Vision Pro享受更佳觀賞體驗。

日前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報導,不少知名應用程式如Netflix 決定不開發Vision Pro專屬APP,更多如Spotify、YouTube、MLB、NFL和The New York Times等服務初期也不打算讓iPad版APP在Vision Pro上運行,原因多少與成本效益有關。然而隨著蘋果Vision Pro關注度與熱潮,科技巨頭的考量似乎產生些許轉變。

據外媒《The Verge》報導,YouTube發言人Jessica Gibby向外媒表示,目前會確保Vision Pro用戶利用Safari時,可以擁有絕佳的YouTube體驗。現在還沒辦法透露任何具體計畫,但能確定的是Vision Pro專屬YouTube APP已在藍圖中。

不過YouTube發言人並未給出確切日期,也不曉得是針對iPad版APP進行調整、或採取其他方式。外媒推測Google會有這個轉變,可能的原因是有開發者上架一款名為「Juno」的非官方APP,不僅支援YouTube大部分的原生功能,還能利用手勢控制影片 設定。

而不少用戶也發現YouTube的360度、3D影片或其他VR 影片無法透過Vision Pro觀賞。蘋果發言人Jackie Roy表示這些影片品質差強人意,主要是提供給無法達到更佳空間體驗的裝置使用,甚至有些影片會讓使用者感到不適。不過蘋果試圖解決Safari WebXR的支援,或許未來可以先透過Safari觀賞如YouTube等更多VR影片。

延伸閱讀

愛看動畫該買YouTube Premium或動畫瘋?全網一面倒秒選「它」

潑蘋果冷水?除了Netflix 這些大公司也不打算支援Vision Pro專屬App

太直白?蘋果Vision Pro「規模太小」讓Netflix不想支援 還有2大痛點

別下載!YouTube擋廣告外掛開發者警告:這款被添加惡意程式碼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