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etflix「寄生帳號加強版」蔓延台灣多人中槍!網曝連手機也限制 暫時解決方式看這裡

Netflix去年5月在台推出「寄生帳號(共享帳號)」政策後,近日不少網友發現手機、平板等裝置也開始收到限制通知。(歐新社)
Netflix去年5月在台推出「寄生帳號(共享帳號)」政策後,近日不少網友發現手機、平板等裝置也開始收到限制通知。(歐新社)

Netflix 再次打擊寄生帳號 ?近日不少台灣 用戶遇上Netflix無法觀看,顯示尚未設定同戶裝置的通知,似乎Netflix在台灣也開始加強力度打擊共享,讓網友紛紛哀號,只能暫時想方設法解決。

近日PTT OTT板Dcard Netflix討論區中,有網友發現Netflix突然無法觀看,跳出「您的裝置尚未設為此帳戶 的同戶裝置」通知,僅能選擇取得代碼暫時收看或是登出。許多網友回應不論是使用手機、平板等裝置都遇到相同狀況,不曉得該如何解決。

Dcard網友發文討論,近日手機登入Netflix卻遇上未設定同戶裝置通知而無法...
Dcard網友發文討論,近日手機登入Netflix卻遇上未設定同戶裝置通知而無法觀看。(翻攝自Dcard網友涵@cas1998

去(2023)年5月Netflix向台灣區的使用者發出公告,非同住成員必須購買額外成員才可繼續共用,開始限制共用帳戶權限。當時主要針對電視、電視盒或遊戲主機等進行限制,手機、平板及電腦則未受影響。近日使用手機、平板或電腦的用戶也開始收到同戶裝置設定通知,Netflix在台灣區似乎納入行動裝置限制,加強打擊帳戶共享力道。

目前網友發現家庭中只要有成員使用電視登入Netflix,其他成員不論是使用手機、平板或電腦都會收到同戶裝置的設定通知而無法觀看。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整理目前網友遇到Netflix帳戶共享限制的狀況:

1.Netflix帳戶中有成員使用電視登入,即有可能被設定為主要地點,而其他非相同網路的裝置皆有機會跳出限制通知。
2.Netflix帳戶中有成員曾使用電視登入而被設定為主要地點,即使將電視登出,其他裝置會變成「未設置同戶裝置」,仍須額外再設定一台電視及同戶裝置。
3.目前不論是使用手機、平板、電腦等移動裝置,皆有網友遇到限制通知。
4.成員未使用電視、電視盒、遊戲主機登入,僅使用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設備觀看,可能暫時還未受影響。

有Dcard網友實際詢問客服後收到漸漸加強同戶裝置設定的回覆,只要是同住者連結同個網路下就能順利觀看。手機、平板等移動裝置則須至少一個月連結過同個網路,才不會再出現此問題。不過也有網友發現暫時解決方式,可至帳戶設定將全部裝置登出,所有成員再次登入後即可繼續使用,過年連假至少不會受到影響。

Dcard的Netflix板CC網友實際詢問Netflix客服,得到現在漸漸加強...
Dcard的Netflix板CC網友實際詢問Netflix客服,得到現在漸漸加強手機的同戶裝置設定回覆。(翻攝自Dcard網友CC@beawarmperson

有人認為Netflix全面打擊帳戶共享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目前解決方式也是治標不治本。不過也有網友抱怨自己是付錢的卻因此被限制,感嘆「更改帳號密碼權限在我手中,結果卻不能使用」、「分享時代要結束了」。

延伸閱讀

Excel表格全部有幾格?女主播花9小時實測曝光總格數 其實1動作可光速到位

德國鐵路徵IT管理員要會「30年前遠古系統」 網嚇:難怪火車誤點、病毒也卡住

潑蘋果冷水?除了Netflix 這些大公司也不打算支援Vision Pro專屬App

他換4K螢幕看Netflix「以為是盜版片」畫質更差 內行人曝買1設備就省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