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跟女友傳訊息不用LINE…他喊「比較愛IG」 過來人曝1致命傷:超難聊

科技時代,不同的社群平台竄起。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科技時代,不同的社群平台竄起。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科技時代,不同的社群平台 竄起,用都用不完。一名網友分享,跟女友傳訊息 到底要用LINE 還是Instagram IG ),引其他網友熱議,多數人認為單以聊天來說,LINE更方便,主要是因「較有親密感、搜尋功能較好」等優勢,而IG則有一大致命傷。

原PO在Dcard 發文表示,他跟女友通常都是用IG聊天,對方某天問他可不可以偶爾用LINE,有免費貼圖 可以用,但因為原PO比較喜歡IG的版面,還有可以給訊息標記不同的Emoji 表情符號 ),因此婉拒女友,結果看到對方似乎有點失望,他也在意自己是不是做錯了,詢問眾網友意見。

對此,多數網友表示偏好用LINE,因為比較有親密感,「用LINE比較有男女朋友的感覺」、「用IG有點像一般朋友,LINE是家人在用,比較親密」、「IG真的很像不重要的聊天」、「LINE的貼圖比較多啦,現在很多人都在用IG,LINE比較有專屬的感覺」。

另外也有人認為,LINE的搜尋功能比較好,而且IG會「漏訊息」是致命傷,「其實LINE可以很方便的搜尋紀錄,有助於回味過去」、「IG超難聊動不動就漏訊,搜尋也滿爛的」、「IG有時候還會不小心按到焚燒訊息」、「我覺得IG搜尋的缺點就是只能看那個片段,不能繼續往下滑」、「LINE電腦有專屬的小視窗比較方便,IG還會吃訊息超爛」、「用IG要找以前的對話會滑到死,超級不方便,而且分享圖片時,畫質也會變超差」。

不過也有人說,「IG的主要功能就不是拿來聊天的呀,聊天的方便性跟功能當然比不上LINE」、「滿多人認為IG是偏私人,LINE偏工作類型,所以我也能配合喜歡用IG的人」。

延伸閱讀

地震停電、車禍災害發生 緊急情況iPhone這4個功能可以救你一命!

台灣人只流行LINE?網憶這APP昔日屌打 但陷1錯誤「被整碗端走」

長輩愛用手機「又愛亂改APP」該買iPad孝親嗎?網掀戰:可能丟一邊

「不愛碰LINE」他曝原因引共鳴 網點頭:刪掉後超爽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