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抖音和「脆」Threads極端化!他怕玩社群平台被認知作戰 網推它有質感多了

若論當前最主流的幾個社群App,抖音和Threads大家一定耳熟能詳。近來一名網友發文抱怨,覺得社群平台有極端化的趨勢,討論的風向也詭譎多變,自己又怕被認知作戰。(示意圖/ingimage)
若論當前最主流的幾個社群App,抖音和Threads大家一定耳熟能詳。近來一名網友發文抱怨,覺得社群平台有極端化的趨勢,討論的風向也詭譎多變,自己又怕被認知作戰。(示意圖/ingimage)

若論當前最主流的幾個社群APP 抖音 Threads 「台灣又稱『 』」大家一定耳熟能詳。近來一名網友發文抱怨,覺得社群平台 有極端化的趨勢,討論的風向也詭譎多變,自己又怕被認知作戰。他請求網友給建議並開一些書單讓他增加判斷力。

一名網友在PTT的HatePolitics版發文,他觀察到抖音和Threads兩個平台的極端化現象:「一邊在讚嘆師傅,一邊剖析狂罵邪教。」感到兩者完全沒交集。雖然他本人更傾向相信Threads,但擔心可能受到認知作戰的影響。於是詢問是否有人能推薦書單,希望增加自己的判斷力。

有網友大讚Threads帳號連通Instagram幾乎算是「實名制」,以文字為主...
有網友大讚Threads帳號連通Instagram幾乎算是「實名制」,以文字為主要的內容,用戶也「較有質感」(示意圖/美聯社)

對此有網友回應:「Threads是文字阿,會用文字的跟只看(影音 )片段程度不同,文字是腦細胞 反芻出來的,短影片 就植入腦細胞。」另外有網友提到:「Threads要連到Instagram ,幾乎算實名制,是社群兼內容產出的討論場所,抖音容易辨認發影片的人是誰嗎?」、「用戶明顯有質感很多啊。」

有家長網友則回應:「小孩(15歲)有在用,她只看Threads,不用抖音。」

有網友回應認為玩抖音看短影片容易「被植入腦細胞」沒辦法分辨內容真偽。(示意圖/美...
有網友回應認為玩抖音看短影片容易「被植入腦細胞」沒辦法分辨內容真偽。(示意圖/美聯社)

延伸閱讀

iPhone 16 Pro超強「拍照按鈕」功能細節曝光!這處再升級誘惑果粉:真的會買

台灣人只流行LINE?網憶這APP昔日屌打 但陷1錯誤「被整碗端走」

都市傳說是真的!小孩睡眠不足 全怪鄰居「沒改Wi-Fi密碼」網掀戰

好市多3C特價!他問夏普、三星大尺寸電視選誰?內行人看1關鍵習慣最重要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