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這些大陸用語你會說嗎?他曝這2字「台灣人超愛用」 網尷尬:是真的

你都說「影片」還是「視頻」?一名網友分享自己與主管對話時,主管竟然對他說「視頻」而非「影片」讓他相當驚訝,引來許多網友回應。(示意圖/ingimage)
你都說「影片」還是「視頻」?一名網友分享自己與主管對話時,主管竟然對他說「視頻」而非「影片」讓他相當驚訝,引來許多網友回應。(示意圖/ingimage)

你會不小心說出中國大陸常用語嗎?近日在許多社群平台 上都會常常看到各種中國大陸影片 ,大陸用語似乎慢慢影響台灣 社會。一名網友分享自己與主管對話時,主管竟然對他說「視頻 」而非「影片」讓他相當驚訝,引來許多網友回應。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以發文,表示他在與主管對話時,對方竟然對他說「視頻」而非使用「影片」。他表示,自己雖然平常在網路上很愛用中國大陸用語反串,但實際在生活中聽到時,心裡還是小小的震驚了一下。

他表示,根據觀察,現在在Dcard 上等社群平台的年輕學子們似乎都是說「視頻」居多,因此好奇現在講「視頻」的人是否已經比「影片」還多呢?

網友留言表示「真的愈來愈多,尤其現在2000後的」、「抖音 和盜片中翻看久了,不養成習慣都難。」、「一堆長輩每天看中國影片,久了都講『視頻』了。」、「短視頻是中國抖音那邊做起來的,用他們的方式命名我覺得沒問題。」、「哪個詞普遍就用什麼,語言演進就也有優勝劣敗。」、「有差嗎?語言本來就溝通用的,會一直融合。」

延伸閱讀

LINE免費貼圖5款來了!白兔人、啾波麻糬超Q 小雞汁「戲精必用」

這個LINE貼圖怪怪的?藍瘦、蕉綠、鈔票配這些顏色 他轟「想傳達什麼嗎」

懶人包/三星Galaxy S24發表會確定!除了AI…新機傳聞價格、規格、顏色亮點一次看

iPhone 16系列「長高長胖」新舊尺寸對照圖曝!分析師看衰:不用太期待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