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任天堂Switch遇地震變救命工具!「神功能」讓網友驚訝:我要去買一台

有網友發現任天堂(Nintendo)主機Switch竟然可以成為救人工具。(翻攝自Nintendo 公式チャンネル YouTube頻道)
有網友發現任天堂(Nintendo)主機Switch竟然可以成為救人工具。(翻攝自Nintendo 公式チャンネル YouTube頻道)

日本石川縣能登 半島1日發生規模7.6強裂地震,造成部份房屋倒塌、許多道路嚴重受損並斷水斷電,讓當地災區幾乎變成孤島,此時能自救成為活命關鍵,就有網友發現任天堂 (Nintendo)主機Switch 竟然可以成為救人工具。

日本一名網友日前在社群平台X(舊名Twitter,又稱推特)分享一篇2020年的新聞內容,驚訝任天堂推出的家機Switch可以當成「緊急充電器 電源供應器 )」,只要有兩邊裝置都有Type-C USB-C )接孔,不管是接上智慧型手機 或是筆電,Switch就能提供電力使用。

而該功能並非Switch專屬,而是Type-C的雙向供電協定,若2台都是使用Type-C接孔充電,各自接上充電線 ,電力較高的設備就會為低電力的設備進行充電,但也有網友曾遇過行動電源與手機連結後,「手機」卻幫行動電源充電之情況發生。

Switch可以當成「緊急充電器(電源供應器)」,只要有兩邊裝置都有Type-C...
Switch可以當成「緊急充電器(電源供應器)」,只要有兩邊裝置都有Type-C(USB-C)充電線,不管是接上智慧型手機或是筆電,Switch就能提供電力使用。(翻攝自Switch官網)

該文引起熱議,不少人大讚「Switch真的是救命武器」、「原來有這功能」、「Switch玩遊戲兼幫充電」、「任天堂相當自豪」、「蘋果iPhone 15也有這功能」,更有人開玩笑表示,又多了一個買Switch的理由了。

延伸閱讀

盜版退散!《西瓜遊戲》蘋果iOS手機版來了 台灣民眾要做1動作才能玩

LINE免費貼圖5款來了!白兔人、啾波麻糬超Q 小雞汁「戲精必用」

蘋果Vision Pro何時上市?他爆料「本月這1天」直接發售 頭戴裝置售價超驚人

任天堂Switch遊戲新年特賣最低4折!星之卡比、Switch運動打7折 「友誼破壞遊戲」也特價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