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2024年了辦公室訂餐、朋友聚餐還給現金?網一致推薦:早就改用這方式

一名網友與朋友吃飯時發現大家都不帶現金直接手機行動支付轉帳。(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與朋友吃飯時發現大家都不帶現金直接手機行動支付轉帳。(示意圖/ingimage)

辦公室揪團訂午餐、與親朋好友聚餐時,為了避免結帳時一群人手忙腳亂,經常是其中一位先付帳,事後各自再把錢給付錢的人。最近有網友跟朋友吃飯才發現,原來現在多數人都不帶現金出門,手機一拿就能輕鬆轉帳與付款,令他十分訝異。

與親朋好友聚餐吃飯度過美好時光,但到了結帳的時候,不僅為了付帳你爭我奪,事後分帳也並非易事,有時平分下來的金額並非整數,找錢來找錢去、甚至鈔票沒錢找等狀況,帶來不小麻煩。

但最近有一位網友在PTT Gossiping板(PTT八卦板)發文,原本住中南部與朋友吃飯不是給現金就是事後銀行轉帳。然而他來北部與朋友吃飯時,才發現台北人幾乎不帶現金,需要付錢就直接手機打開LINE透過LINE Pay 轉帳給朋友。行動支付 似乎十分流行,疑問是不是很多人都改用LINE Pay轉帳了。

今日許多人透過LINE Pay、街口支付、臺灣Pay等行動支付付款與轉帳。圖為L...
今日許多人透過LINE Pay、街口支付、臺灣Pay等行動支付付款與轉帳。圖為LINE Pay。圖/LINE Pay提供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討論,多數網友一致認同行動支付轉帳方便多了,還不用特別記對方的帳號戶頭,甚至不同年齡層都會使用,「分飯錢很方便」、「小額很方便,學生都在用」、「一堆60、70歲阿桑在用了,你還沒用嗎?」、「我住中部大家午餐也都是用LINE Pay轉了」、「方便,很久沒看過100元長什麼樣子」。有人指出LINE Pay特別方便的地方在於連結性很強,幾乎大家都有用LINE,「身邊常接觸的人很方便」、「不用跟別人要帳號,只要是好友就能直接轉錢」、「跟朋友用LINE手機轉帳居多,少數2位是用街口轉」。另外也有人覺得LINE Pay提領有些銀行需要手續費 ,反而街口支付 比較好用、台灣Pay小額轉帳不用手續費還更方便。

過去LINE Pay能夠轉帳、儲值等功能的電子支付 稱為「LINE Pay Money」,但在2022年與一卡通 分家後,正式更名為「一卡通Money」,並由一卡通公司提供服務。除此之外,LINE Bank在2021年取得網銀營業執照並開始營運,也提供用戶透過LINE直接轉帳。

延伸閱讀

遊日本更方便!繼街口後玉山電支也能在日本PayPay商店付款 還多1優勢

郵局行員幫她下載台灣Pay「被騙賺業績?」網友看法大不同:好心還被嫌

我好想你…蘋果最新iPhone 15 Plus廣告是段淒美的愛情故事?

摩拳擦掌等不及了嗎?蘋果2024年最令人期待的5款Apple新品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