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防毒還是煉蠱?用防毒軟體小紅傘開機竟「凍結電腦」CPU滿載 只有1方法解決

這個月陸續有用戶遇到安裝最新版本防毒軟體Avira,電腦啟動後發生凍結沒有回應的狀況。(翻攝自Avira官網)
這個月陸續有用戶遇到安裝最新版本防毒軟體Avira,電腦啟動後發生凍結沒有回應的狀況。(翻攝自Avira官網

日前有微軟 Windows電腦 使用者發現,在啟動後會遇到電腦凍結、整個作業系統完全沒有回應的狀況。有網友在論壇上發文詢問,立刻引來其他用戶回覆相同遭遇,也間接發現一個共通點:似乎都有安裝防毒軟體 Avira (俗稱小紅傘 )。

據外媒《XDA Developers》報導,這個月初陸續有用戶遇到啟動Windows電腦時發生凍結、沒有任何回應的狀況,即便關閉所有應用程式也無法解決問題。而電腦當機 時,有使用者發現CPU處理器及記憶體使用率都飆升到100%滿載;也有人表示在電腦啟動後的15至20秒內能夠執行檔案,但當啟動程序完後就鎖住無法執行任何檔案。

遭遇凍結問題用戶的共通點大多安裝了最新版防毒軟體Avira,不論Windows 10 Windows 11 作業系統都受這個問題影響。防毒軟體Avira的公司Gen Digital目前已收到用戶投訴並了解這個狀況,但沒有明確表示什麼時候更新 解決。而現在用戶唯一有效的自救方法就是將Avira防毒軟體解除安裝

不少PTT網友看到消息後表示現在已經很少用第三方的防毒軟體了,「已經很多年根本不另外裝防毒軟體了」、「這年頭用內建的就好」、「只推內建Windows Defender,有商務版以上授權會更強。」也有網友認為個人習慣更重要,不要隨意點選可疑郵件或網站,再搭配一般防毒軟體多一層保護,「最好防毒就是謹慎」、「至少基本Windows Defender要更新,(就像)還有個內衣可以擋。」

延伸閱讀

你中了嗎?微軟「彈出Bug」壞了1年終於更新修復 網驚:我以為我電腦中毒

搶救Google雲端硬碟資料不見災情!官方曝最新恢復方式

一堆同事不會用「Ctrl+F」搜文字她傻眼 網喊正常:專業不同

他問1080p畫質真的差很大? 網友一致認「它」最重要:愈大愈有差!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