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你中了嗎?微軟「彈出Bug」壞了1年終於更新修復 網驚:我以為我電腦中毒

國外網友都發現自己的Windows 11系統會莫名其妙地「彈出」檔案總管(File manager)視窗並顯示在最上層,該Bug持續1年多終於獲得解決。(示意圖/翻攝自Windows Latest網站)
國外網友都發現自己的Windows 11系統會莫名其妙地「彈出」檔案總管(File manager)視窗並顯示在最上層,該Bug持續1年多終於獲得解決。(示意圖/翻攝自Windows Latest網站)

手機、電腦 系統偶爾出現Bug 似乎已見怪不怪,不過Bug壞了一年後來才修復算是很少見。日前微軟 Microsoft )釋出Windows 11 (Win 11)更新 ,悄悄修復讓人抓狂的「彈出Bug」,該Bug還讓人認為是不是因自身操作導致系統壞掉。

外媒報導,日前不少國外網友都發現自己的Windows 11系統做任何事情,如看網頁、玩遊戲、看影片等,會莫名其妙地「彈出」檔案總管 (File manager)視窗並顯示在最上層,且出現時間不規律,也找不出原因,造成不少困擾,台灣用戶也在巴哈姆特 反應此問題,微軟當時也聲稱會處理此漏洞,但1年多過去都未修復。

國外網友都發現自己的Windows 11系統會莫名其妙地「彈出」檔案總管(Fil...
國外網友都發現自己的Windows 11系統會莫名其妙地「彈出」檔案總管(File manager)視窗並顯示在最上層,該Bug持續1年多終於獲得解決。(翻攝自Windows Latest網站)

如今微軟終於在12月4日釋出Windows 11的KB5032288更新,並悄悄在更新內容提到「此更新解決影響檔案總管視窗在非預期情況下出現在畫面上層的問題」。終於可以在Windows 11下正常作業了。

1年多的Bug終於獲得解決,引起熱議,有大陸網友驚訝表示,原來「檔案總管視窗狂彈出」是Bug,「我一直以為是自己搞了什麼病毒 ,還重裝過系統。」、「我一直以為那個流氓軟體在後台做壞事呢。」、「之前無緣無故的彈出來。煩死了。」、「我以為是我誤觸」。更有人說「就因微軟的Bug,導致我把新買的電腦退了。」還有人笑稱「這個Bug修了,不知道又會帶來什麼新Bug?」

延伸閱讀

LINE免費貼圖12款來了!毛孩「哈哈」動圖超Q 聖誕節 、2024新年跨年祝賀必用

耗電有解!最新蘋果iOS 17.2.1版本更新釋出 直接修復耗電問題

三星「小手仔」擁抱蘋果iPhone 15 Pro Max卡在這關 網笑「信仰不夠」:我沒這問題喔

iPhone 16將「致敬Sony」推出全新攝影專用按鈕?正式名稱、位置全揭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