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快檢查!他取消Apple Music免費試用…電信業者默默收9個月費用 客服回應超傻眼

一名網友在Apple Music取消訂閱試用,蘋果也告知未再續訂,但驚覺電信業者仍持續收費9個月共1350元的訂閱費用,讓他質疑這些錢到底用去哪裡了。(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在Apple Music取消訂閱試用,蘋果也告知未再續訂,但驚覺電信業者仍持續收費9個月共1350元的訂閱費用,讓他質疑這些錢到底用去哪裡了。(示意圖/ingimage)

訂閱 APP可要仔細看清楚收費方式和帳單 了。一名網友日前使用台灣大哥大 推的免費 試用6個月的Apple Music ,並在試用期前「取消訂閱」,但結束後仍持續被收月租費 150元,經查才發現是電信業者默默在收續訂費用,驚訝「我的每月150到底給誰了」,台哥大客服之後的回應更讓他傻眼不已,引起熱議。

多收9個月1350元

一名網友在PTT的iOS版發文表示,從去(2022)年10月申請使用台灣大哥大(台哥大)免費試用6個月的Apple Music,並在今(2023)年3月前透過iPhone 取消訂閱,也確認手機內的「訂閱項目」顯示4月到期,直到12月認為自己的門號合約 快到期,查詢APP時才驚覺帳單列出了「Apple Music 150元」,默默已被收了9個月的費用。

一名網友在Apple Music取消訂閱試用,蘋果也告知未再續訂,但驚覺電信業者...
一名網友在Apple Music取消訂閱試用,蘋果也告知未再續訂,但驚覺電信業者仍持續收費9個月共1350元的訂閱費用,讓他質疑這些錢到底用去哪裡了。(示意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他後來得知,若要取消「台灣大哥大免費試用6個月的Apple Music」,須到台哥大官網取消訂閱才算數,隨後打給台哥大客服也取消續訂,但他愈想愈奇怪,難道是Apple Music出現Bug嗎?打給蘋果 (Apple)客服後得知從2023年4月過後就是沒有訂閱的狀態,「(客服)委婉的說可能要我跟電信端確認。」

業者聲稱「12月取消」蘋果才說沒訂閱

他傻眼台哥大默默連收9個月共1350元的Apple Music月租費,但該APP早已取消訂閱,疑似收了錢卻沒有幫用戶訂閱,再次向台哥大客服確認「請問我的每月150到底給誰了?」,客服轉給當班主管回應,得到因為帳號在12月12日取消,「所以Apple才會說我的帳號沒有訂閱。」但卻未正面回答4月取消訂閱後「錢(指月租費)去了哪裡」,讓他相當不滿。

該文引起熱議,不少網友表示「沒訂閱還持續收錢,這很有問題吧」、「看了這篇,不敢訂閱台哥大三個月免費的Apple One了。」也有人分享類似經驗,「免費試用但也沒訂成功被收錢,後來想說幾百元就摸摸鼻子了。」質疑「蘋果沒請款,到底台哥大內部是依據什麼跟你收錢的?」更有人說「電信水很深啦,不知道多少不知情的人被圈錢還無從得知的。」

網友建議,「如果是透過電信商訂閱的,還是建議走電信商的管道,去做取消,才不會被多收錢。」

延伸閱讀

一國三制?台灣大哥大被爆狂改「4G用多少付多少」方案 用戶氣合約細節都不同

你也是嗎?「遠亞併」第1天實測亞太電信訊號 用戶樂喊可做這件事了

逛蝦皮「我是台灣賣家有現貨」卻等15天?內行人列4點抓出大陸賣家

台台併不受影響?台灣大哥大悄砍台灣之星4G高CP方案 客服1句話惹怒用戶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