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網讚Spotify完勝YouTube 大推「一功能」非常特別用心

網友透露,身邊許多好友都在使用Spotify聽音樂,不解詢問「為什麼不用免費的音樂播放聽就好了?」。路透
網友透露,身邊許多好友都在使用Spotify聽音樂,不解詢問「為什麼不用免費的音樂播放聽就好了?」。路透

聽音樂是許多人的休閒愛好,近日有女網友在Dcard 表示,她發現周遭好友都在使用Spotify 聽音樂,不解詢問「為什麼不用免費的音樂播放聽就好了?」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原PO以「為什麼大家都用Spotify?」為題發文,她透露,自己身邊許多好友都在使用Spotify聽音樂,但她的家人卻沒有人願意花錢購買該軟體,而她目前使用的音樂軟體則是「Player」。

原PO指出,使用免費版Spotify聽音樂,中途還會出現廣告,好奇詢問「那不是要付費嗎?為什麼不用免費的音樂播放聽就好了?」

貼文底下,不少網友大讚Spotify的「推播歌曲」功能及其介面,「Spotify可以免費使用,還能背景播放,音質也不錯,廣告說實話沒很頻繁,還能當廣播來聽,屌打YT廣告」、「介面漂亮簡潔還會推播歌曲,主要是音質真的有比較好」、「推薦的歌單準到爆,而且每年的回顧超級用心,一年比一年特別,今年還有我最愛的歌手錄影片跟我道謝」、「不得不說Spotify的推薦歌曲很厲害,它會從妳很常聽的歌,推薦相同風格的歌,超讚」。

還有部分網友分享其他音樂軟體,「我用Apple Music 」、「我後來覺得訂閱Youtube premiun好像比較好,可以聽音樂,看影片也沒有廣告,還有更高畫質,但主要還是我很常使用Youtube」、「KKBOX 音質才不錯吧?」、「Hi Music不錯用,雖然有廣告」。

還有網友強調,不管使用哪種免費軟體,都應支持正版音樂,「當然可以用免費的,但先搞清楚是不是正版音樂,除非妳不尊重版權、不在乎盜版」、「首先是付的月費可以支持作者,他們會收到分潤,再來支持正版是最主要原因」、「歌曲是創作者們的心血,用點小錢支持他們不過分」、「免費的很難用啊,支持正版音樂也不錯」。

延伸閱讀

「別買便宜Android平板!」 他們列6大點喊話「浪費錢」買了會後悔

6種簡訊不要點!詐騙集團最新手法曝光 NCC提醒:快關手機這功能

他見IG整排露營動態好奇問「哪點吸引人?」 網揭3原因:是裝備競賽

不怕違停!桃園店家「停車規劃」超強 8千人朝聖喊:有日本的感覺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