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PS遊戲賣太貴?法院裁定向Sony求償50億英鎊的訴訟可繼續

Sony在東京總部外的招牌。路透
Sony在東京總部外的招牌。路透

一家倫敦法院21日裁定,Sony 必須面對控告損失規模規模高達63億英鎊(79億美元)的集體訴訟,該訴訟宣稱這家PlayStation 遊戲主機 製造商濫用其主導地位,將不合理價格加諸在消費者身上。

Sony互動娛樂公司(SIE)去年遭到代表英國近900萬人進行的控告,這些消費者在PlayStation系列遊戲機 數位媒體商店PlayStation Store購買數位遊戲或附加內容。

先前致力於發動訴訟的消費者尼爾(Alex Neill)尋求本案對Sony索賠多達50億英鎊(62.3億美元)外加利息。她的律師表示,在上月的法院文件中,估計本案造成的損失總額多達63億英鎊。

她表示,Sony濫用其主導地位,使其數位遊戲和附加內容只能透過PlayStation Store買賣,該平台對開發人員和發行者抽佣30%。

該訴訟主張消費者因此必須為遊戲和附加內容支付更高的價格。

Sony的律師主張,這起案件「從頭到尾都有瑕疵」,表示應該不予審理。

英國競爭上訴法院裁定尼爾發動的訴訟可以繼續進行,但表示在2022年該案被提出之後在PlayStation Store進行購買的消費者應該被移出提議索賠的群體之外。

尼爾發表聲明說,21日的裁定是「確保消費者拿回所欠的第一步」。Sony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