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爬山別依賴Google地圖!登山客走到「不存在的道路」受困陡峭山區

有登山客照著Google地圖的指示登山,卻意外進入一條現實中不存在的道路,因而受困。(示意圖/ingimage)
有登山客照著Google地圖的指示登山,卻意外進入一條現實中不存在的道路,因而受困。(示意圖/ingimage)

現代人出門遠行時,多少會仰賴Google地圖 Google Maps )的服務功能,來方便找到前進的道路。不過Google地圖也非萬能,有時在一些道路的標誌上,可能會產生差錯,還得以實際路況為主。否則不只可能到不了想去的地方,更有發生危險的疑慮。

根據日本媒體「ねとらぼ」報導,位於加拿大的山難搜救組織「北岸救援(North Shore Rescue,簡稱NSR)」近來分享,表示在11月上旬時,有登山客照著Google地圖(Google Maps)的指示,嘗試攀登弗羅姆山(Mount Fromme),但地圖上卻顯示了一條現實中不存在的道路,因而造成登山客受困,讓NSR必須出動直升機救援。

加拿大發生因GOOGLE地圖有錯誤標示,讓登山客受困的意外。圖擷自Faceboo...
加拿大發生因GOOGLE地圖有錯誤標示,讓登山客受困的意外。圖擷自Facebook

NSR指出,該處是個地勢陡峭、遍布懸崖的危險區域,過去就曾發生過致命的意外。NSR雖然在那裡放了幾個看板警告登山客,卻還是有人因為相信Google地圖闖入該區。他們已經聯繫Google官方,要求在地圖上刪除這條道路,幾天後也獲得已經修正的回應。

NSR分析,像Google地圖這種服務,雖然在大城市管用,但是無法對應到荒野地帶,最好改用如CalTopo或Gaia之類的專門APP ,事先確認野外地形。此外,最好也要準備備用電源,以防手機因為開地圖消耗到沒電,相關如登山合適的鞋子,以及手電筒等等的裝備更是不能少,才是戶外探險的保命之道。

延伸閱讀

難怪大小朋友愛!他讚任天堂Nintendo Live 2023 TAIPEI展覽藏1貼心動作「其他會場少見」

為「環保」變相漲價新產品?蘋果掛保證:消費者一定不會多付錢

以為比Wi-Fi快…歐洲旅遊買這家漫遊氣到變「慢遊」 網勸多做這1事

攝影愛好者取景被當「檢舉魔人」遭路人要求1事 網氣:根本違規魔人心虛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