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電子票券可存入iPhone錢包 Edenred拚在台普及率

消費者對於非接觸式支付工具使用意願持續提升,電子票券服務業者Edenred今天宣布攜手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等跨界合作夥伴,推出結合iPhone NFC(近場通訊)技術的感應式電子票券。

Edenred(宜睿智慧)服務遍布全球45國,2010年起在台灣投資布建行動電子票券數位網路,已發行超過1.65億張電子票券,合作夥伴包括SOGO百貨、家樂福、王品集團等零售百貨通路與餐飲品牌。

Edenred台灣總經理吳宗翰透過新聞稿表示,在台灣市場推動結合Apple錢包NFC技術的感應式電子票券「即享券」,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若能持續加入多元創新應用,可大幅提升電子票券在台灣的普及率。

也就是說,未來用戶將Edenred即享券加入iPhone「錢包」App後,透過NFC技術感應,不需經歷解鎖手機、點選票券等步驟,只要將iPhone或Apple Watch靠近刷卡機上方進行感應,就可快速完成票券核銷。

根據Edenred問卷調查結果,台灣超過6成民眾近一年常用票券類型為電子票券。相較於傳統紙本票券,電子票券更容易使用與保存。

吳宗翰指出,在金融服務的串接上,除鞏固與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的合作關係,目前正積極與其他金融業者進行洽談,開發更多合作機會,強化電子票券感應技術的滲透率。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