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 25歲生日快樂!6大趣聞你可能不知道 原來一開始不是這名字?

9月27日為Google成立25周年。(路透)
9月27日為Google成立25周年。(路透)

Google 是在 1998 年的 9 月 4 日創立,在這 25 年間公司經歷了那些變化呢?

Google 在1998 年的 9 月 4 日由當時兩名史丹佛博士生 Larry Page 和 Sergey Brin 創立,公司於今(2023)年已滿 25 歲了,一起來看 Google 在這 25 年間的一些趣聞:

Google慶25周年,在Google搜尋生日快樂就會神祕特效。(翻攝自Goog...
Google慶25周年,在Google搜尋生日快樂就會神祕特效。(翻攝自Google)

Google 原名是搓背,創辦人要改名卻打錯字

Google 的原名是「BackRub」(搓背),是創辦人 Page 和 Brin 於 1996 在史丹佛大學展開的計畫,原名涵義是藉由反向連結(backlink)來決定網站的重要程度。後來他們的朋友Sean Anderson 建議命名為「googolplex」,Page 決定縮減為「googol」,卻在查尋此網域名時打錯字就變成如今的「Google」了。

Gmail 被誤以為是個愚人節玩笑

Gmail 是在 2004 年愚人節當天推出,讓許多人以為只是一場笑話,且 Google 在新聞稿中使用了許多不正式的文字,更加深大眾的誤會,例如創辦人寫道「搜尋是網路上第二名的活動,而 email 是第一」「那當然囉」(Heck, Yeah)、「Gmail 會將煩人的詐騙 email 變成午餐肉罐頭」(可能因詐騙 spam 也有午餐肉的意思)等。

似乎科技公司在愚人節推出新服務成為一個有趣的手法,黑莓機過去也同在愚人節推出了貼圖 供用戶在對話中使用。

Google 街景服務拍到凶殺案?

(翻攝自HuffPost)
(翻攝自HuffPost

Google Maps 與 Gmail 一樣曾被捲進一場誤會當中,2013 年有用戶貼出一張荷蘭碼頭的Google 街景截圖,圖中似乎有個人正拖著屍體,沿路留下了血跡,在網路上掀起討論。最後,街景圖被證實罪魁禍首只是一隻濕掉的狗,血跡也僅是水。

Google 服務停 5 分鐘,全球網路總流量掉 40%

除了這些有趣的誤會之外,Google 也出現過真正的失誤。2013 年 8 月 16 日 Google 服務停了 5 分鐘,包括搜尋、YouTube 雲端 硬碟皆無法使用,造成全球網路流量掉了 40%,且預估讓公司損失 54.5 萬美元。

去 Google 一下

在 2006 年《牛津英語辭典》和《韋氏大學詞典》正式認定 Google 一詞可作為動詞,再再顯示 Google 與用戶生活的密不可分。

Google 沒忘記起源地:車庫

(翻攝自Reddit)
(翻攝自Reddit

Google 的第一間總部位於一間車庫,兩位創辦人當時向前任 YouTube 執行長 Susan Wojcicki 租來的,她後來在 1999 年成為 Google 的第 16 位員工,同年 Google 搬離了車庫。在 2006 年,Google 買下了該車庫和其房子;2013 年車庫開放給 Wojcicki 向媒體舉行一場演講;2018 年 Google 將車庫重新布置成最初的辦公空間,讓全球用戶透過 Google 街景一窺裡面的樣貌。

(翻攝自Google)
(翻攝自Google

《本文作者Chris,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寶可夢中心Pokemon Center TAIPEI快龍駐店有原因!鐵粉曝「暖心一面」就像祂

Google搜尋六四事件「坦克人」竟是自拍照?官方回應了

Apple Maps推環視功能對決Google Maps!網讚看台灣街景地圖超滑順 實測給你看

比例僅4%!Google「1服務」明年終止:將轉移到YouTube Music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