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LINE也被淘汰?她嘆年輕人只用「兩款APP」 網齊喊:文件過期超煩

網友指出,2000年後出生的年輕人都不再用LINE,反而只用IG跟FB Messenger聊天。(翻攝自LINE官網)
網友指出,2000年後出生的年輕人都不再用LINE,反而只用IG跟FB Messenger聊天。(翻攝自LINE官網)

你用什麼通訊軟體聊天?有女網友在Dcard上表示,她在滑小紅書時,發現有網友指出2000年後出生的年輕人都不再用LINE ,反而只使用IG 跟FB Messenger 聊天,甚至有人認為,只有長輩才用LINE。受到衝擊的她也好奇詢問「現在的00後都不用LINE了?」引起眾多網友熱烈討論。

原PO表示,她近期在滑小紅書時,發現有網友指出2000年後出生的年輕人都不再用LINE,而是只用IG跟FB Messenger聊天。她透露,該篇貼文底下還有人直言「只有長輩才用LINE」,認為LINE僅能用來與爸媽聊天,和接收班級群組消息。

原PO說明,她是1990後出生的,但看完小紅書的討論後,頓時覺得自己老了,受到衝擊的她也好奇詢問「現在的00後都不用LINE了?」貼文一出,便引起眾多網友熱烈討論。

文章底下,不少網友表示共鳴,紛紛指出LINE的功能不好用,「我妹剛升高中,真的都用FB Messenger或IG!」、「主管的女兒國三,上次她跟我們分享她女兒都用Messenger…」、「討厭LINE,對話紀錄不好轉,還會過期」、「LINE就是難用啊,光是文件會過期就很煩」。

部分網友也指出LINE通常只用來處理公事,並分享其它通訊軟體,「LINE是工作跟學校,IG是朋友,Messenger是跟家人」、「LINE只拿來聯絡正經事+1,朋友們都會從IG叫我看LINE」、「我都用Telegram」、「我都用Discord,沒什麼在用LINE了,一天還不一定會開一次」。

但也有網友認為LINE很方便,還可設定行動支付,「LINE真的超方便誒,為什麼會有人不用?免費的電話、貼圖多樣化,還可以創個人群組當記事本」、「我都有用,感覺LINE在聯絡上還是最方便的,我還買一堆貼圖和主題,看心情用,很棒啊!」、「到處都有LINE Pay誒」、「LINE不太可能淘汰,班級群組、社團聯絡、業務開發(需要跟長輩聯絡),LINE都是主流」。

延伸閱讀

販賣機「投奶茶變綠茶」寫五遍怨念深 網笑翻:按過飲料掉八寶粥

女參與老公同學聚餐提三要求被罵「龜毛」引怨 網分析:妳適合獨處

屎在滾遇到「樂齡友善廁所」被長者插隊 網譏諷:博愛座強勢進化

數位原生世代大揭密/社群如雙面刃有好事有壞事 高三生愛用Study With Me讀書變自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