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台灣大林之晨:攜手KKBOX做大國際市場 年底前MyMusic用戶轉移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年底前將協助MyMusic用戶轉移到KKBOX,台灣大通路10月底後也會推廣KKBOX的加值服務。 圖/取自MyMusic臉書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年底前將協助MyMusic用戶轉移到KKBOX,台灣大通路10月底後也會推廣KKBOX的加值服務。 圖/取自MyMusic臉書

台灣大哥大 (3045)上周五宣布將台灣酷樂時代 (MyMusic) 以3,000萬美元賣給KKCompany Tecnologies(科科科技)旗下、亞洲主要串流音樂平台KKBOX,並將投資1,500萬美元參加科科科技集團上市前增資。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年底前將協助MyMusic用戶轉移到KKBOX,台灣大通路10月底後也會推廣KKBOX的加值服務。他指出,台灣用戶有聽音樂的需求,串流產業也成熟,與其兩家業者互相競爭、消耗,不如合併、取得更大規模,集中資源積極往海外擴張。

中華電信(2412)與台灣大都投資KKBOX,林之晨表示,台灣大與KKBOX的合作,和中華電信與KKBOX間,並不互相衝突。MyMusic會員與KKBOX整合以外,原本投資Poscast託管平台聲浪(SoundOn),KKBOX也有轉投資的Podcast平台Firstory,林之晨說,未來兩平台因這件投資案產生間接的策略聯盟,可能在內容方面互相合作,將來做大規模也很不錯。

另外,台灣大也將持續投資Stampede Entertainment, Inc. (史丹比特系列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林之晨指出,台灣大已經是這家公司股東,將繼續參加公司下一輪增資。這家公司創辦者出身華納影業片廠,主要製作電視電影,並握有書籍的IP,也能改編為影視作品,在電影院播放或賣版權給串流平台,而拍攝過程也帶動當地的觀光資產。他很期待這家業者能來台灣投資拍片,以台灣為基地拍攝作品,可以帶動觀光甚至人才來台。

延伸閱讀

2023台灣大哥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 10月21日登場

Sony 旗艦新機搶市 Xperia 5 V 正式在台開賣

中華電信下午3點開放iPhone 15新機限量網路預約

台灣大綠電採購列第二 林之晨:再生能源嚴重不足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