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臉書Messenger家長監護工具上線 兼顧青少年隱私

Meta旗下通訊軟體Messenger。示意圖/路透
Meta旗下通訊軟體Messenger。示意圖/路透

Meta 公司今天宣布,即日起在台灣推出臉書 通訊軟體Messenger 家長監護工具,家長與監護人可以透過Meta「家庭中心」,取得這項工具與專家提供的教育資源,協助青少年建立網路活動的安全意識。

Meta發布新聞稿指出,監護工具可協助家長了解並管理最多5名家中青少年在Messenger的網路活動,同時保障青少年的隱私權,這些工具不會讓家長閱讀青少年的訊息內容。

透過監護工具,家長與監護人可以查看家中青少年在Messenger的活動時間,包括傳送訊息時間,也可以檢視青少年的聯絡人名單、隱私與網路安全設定,並在更新時收到通知。

如果家中青少年在Messenger上提出檢舉並選擇分享相關資訊,家長與監護人將收到檢舉內容通知,以便即時了解狀況;另外也可以查看向青少年傳送訊息的對象,以及Messenger限時動態的分享對象。

Meta表示,將於未來1年為Messenger家長監護工具新增更多功能,讓家長能有效管理青少年線上時間與互動,但仍兼顧青少年隱私。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