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知道這隻狗都老了!網驚見「最古老ChatGPT」狂吐槽:問不出答案超級廢

網友貼出這張WindowsXP的搜尋助理小黃狗照片,引發討論。翻攝臉書
網友貼出這張WindowsXP的搜尋助理小黃狗照片,引發討論。翻攝臉書

你知道嗎,其實過去早就有ChatGPT 的概念,而且你我有曾經使用過?近期一名臉書網友發文,貼出一張Windows XP的「搜尋助理」小黃狗,並且表示這就是「第一代ChatGPT」或「ChatDOG」。除此之外,也有網友想起「Office 小助手」,包含迴紋針、巫師、貓等角色,雖然功能不實用,仍讓許多人相當懷念。

一名網友在臉書貼出一張小黃狗的照片,眼尖網友一看就發現是Windows XP的「搜尋助理」小黃狗,圖片中註解表示「現在的小孩都不知道當年這隻狗有多廢」,原PO也表示這根本就是「第一代ChatGPT」或「ChatDOG」,也有人表示,若知道這隻狗的人可能「年齡都不小了」。

在Windows XP時期,微軟有內建搜尋助理,提供使用者協助與各種資訊,但其功能卻遭許多網友吐槽,表示「有什麼想問的牠都沒有答案」、「他就是隻狗,你能期望什麼」,但也有人幫他說話,表示「至少他很可愛,會用鼻子找東西,找到對你搖尾巴,不理他他還會睡著」。

同樣讓網友回味的「Office小助手」們也引起討論,其中包含迴紋針、巫師等都是大...
同樣讓網友回味的「Office小助手」們也引起討論,其中包含迴紋針、巫師等都是大家印象鮮明的角色。翻攝Youtube

除此之外,也有人想起「Office小助手」,最經典的角色如迴紋針、巫師和貓咪等角色,會佔據在畫面的右下角,常常會有許多幽默的方式與使用者互動,可愛的動畫在當時來說已經相當先進。許多網友對他們表示「看到他就生氣」、「迴紋針真的很廢」、「還有紫色超廢老巫師」。

延伸閱讀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