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再也不用刷了!「超光滑3D列印馬桶」誕生 上完廁所穢物火速溜進深處

科學家研發出一款新的超滑馬桶。圖片來源/New Scientist Youtube
科學家研發出一款新的超滑馬桶。圖片來源/New Scientist Youtube

許多人都很討厭清洗馬桶 ,有時如廁完排泄物還會黏在馬桶上,要用刷子才刷得掉,十分麻煩。不過,近期有科學家研發出一種不會留下任何痕跡、超級光滑的馬桶,有望讓生活更便利。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科學家利用3D列印 ,開發出一款「耐磨超滑沖水馬桶(abrasion-resistant super-slippery flush toilet, ARSFT)」,這種馬桶的材質 十分光滑,研發團隊用優格、粥、蜂蜜、泥水、牛奶、人工糞便等物質實驗,皆能夠迅速滑落且不留任何痕跡。

乍看之下,這項新發明長得與一般馬桶差不多,但這款馬桶表面是以具防水能力的二氧化矽和塑膠顆粒組成,並塗上一種特殊矽油作為潤滑劑,降低馬桶的表面張力,達到「超滑」效果,且即使用砂紙摩擦1000多次,馬桶表面仍然十分光滑。

研發團隊表示,自18世紀沖水馬桶被發明以來,雖然對人類生活來說十分便利,但由於糞便和尿液會黏附在馬桶表面,因此沖馬桶時需要運用大量的水。根據統計,全世界每天光是沖馬桶就消耗超過1410億升的水,是非洲人口總用水量的6倍。

因此,「耐磨超滑沖水馬桶」這項新發明,將能夠最大限度地減少用水量,解決地球上的水資源浪費問題。雖然這種馬桶目前只是小型模型 ,但研發團隊相信,有天它將會出現在公共廁所、飛機 和火車上。

延伸閱讀

快檢查!網紅款「萬能充行動電源」爆炸 業者曝2序號「免費舊換新」、2大補償規則一次看

5款限時免費LINE貼圖來了!尾熊仔、一事吳陳超萌 「必備厭世圖」需解1任務

小心!他買iPhone整新機少拿2物 忘記密碼求蘋果官方解鎖慘遭拒絕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