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臉書Messenger Lite 9月18日退場

官方表示,Messenger Lite將於9月18日退場。美聯社
官方表示,Messenger Lite將於9月18日退場。美聯社

Meta公司旗下即時通訊軟體Messenger 於2014年從臉書(Facebook )獨立出來,加入新功能,但更耗費手機資源,因此2016年推出輕量版本Messenger Lite。如今官方表示,這項服務將於9月18日退場。

Messenger Lite最初是為了效能較差的手機或網路連線品質不佳的環境打造,App大小僅約10 MB,無論文字訊息讀取速度或圖片顯示,都比完整版本快。

國外科技網站9to5Google報導,部分用戶今天打開Messenger Lite App時顯示全螢幕通知,Messenger Lite從9月18日起將不再提供服務,建議改用完整版Messenger。

報導指出,新用戶已無法從應用程式商店下載Messenger Lite,這款App只提供最直接的通訊功能,減少花俏設計。雖然缺少深色主題等功能,但在通訊方面絕不會延遲,從許多角度來看都是一款理想的文字聊天App。

Meta近期針對Messenger進行多項更動,今年5月關閉由Apple Watch直接回覆Messenger訊息的功能,並宣布9月28日起將無法使用Messenger收發手機簡訊,未來還打算讓Messenger回歸臉書,不過仍在測試中,沒有具體時間表。

延伸閱讀

造質疑預算都用來出國 數位部出面回應了

聯發科宣布運用Meta Llama 2大型語言模型 加速終端裝置AI應用開發

誰還需口譯?Meta發布可數十種語言互譯的AI模型

誰與爭鋒?波克夏上季資產逾1兆美元 比微軟+字母+Meta還多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