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快檢查!FBI曝手機「8大徵兆」恐被詐騙中 APP恐害你存款噴光

美國FBI日前發出警告,犯罪集團會透過Beta版的APP植入惡意程式侵入手機,利用詐騙方式讓你的銀行帳戶不知不覺被提領光光。(示意圖/ingimage)
美國FBI日前發出警告,犯罪集團會透過Beta版的APP植入惡意程式侵入手機,利用詐騙方式讓你的銀行帳戶不知不覺被提領光光。(示意圖/ingimage)

守護密碼還不夠,可能還會從APP 下手偷走你的存款!美國FBI 日前發出警告,犯罪集團會透過Beta版的APP植入惡意程式侵入手機 ,利用詐騙方式讓你的銀行 帳戶 不知不覺被提領光光,列出8點注意事項要民眾看仔細。

美國FBI日前表示詐騙集團 會利用Beta版APP不會受到平台審查的機制,包裝成約會、交友APP,誘騙用戶下載 已遭植入惡意代碼的Beta版APP,假藉加密貨幣投資名義,要求輸入個人資料、銀行帳戶資訊,再讓你親自轉帳,但都轉交至詐騙集團手裡,銀行帳戶存款也一點一滴消失。因此FBI提出8點危險徵兆要民眾注意。

★8點手機「危險徵兆」看過來

1.安裝APP後,耗電量比平時消耗更快
2.效能明顯變慢
3.突然被安裝不知名的APP
4.不斷有彈出式廣告出現
5.該APP下載量多,但在APP下載介面卻看不到或0評價
6.APP莫名要求與功能無關的權限
7.APP介紹資訊模糊,或是語法錯誤
8.出現很像系統警告或是廣告的彈出視窗

FBI建議,下載APP前最好先觀看該APP的評價,若下載量多卻未有任何評價,幾乎肯定「有詐」,也不要相信類似「帳號即將關閉」或「立即行動」的急迫性字眼,另外,若收到Mail,也不要在信件中隨意點選連結、不要透露個人資訊,最重要的是,手機系統應定期更新,避免駭客入侵。

延伸閱讀

安卓真的老人用!75%年輕人都用蘋果iPhone 一圖看Android老年危機

他怨手機鏡頭變超凸、平放如翹翹板 網無奈點出趨勢:只有2辦法解決

他驚見超小巧投影機「好用嗎」?網搖頭4NG原因:還好好市多可以退費

Type-C不只是Type-C!傳iPhone 15系列有Thunderbolt 4 傳輸速度爆快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