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anaQ自製表格秀「為何我能存到錢」 省錢11招挨酸:臉皮到底有多厚

NanaQ最近在臉書分享,他表示這幾天「為什麼父輩能存到錢,而我們不能」很紅。以極簡自律出名的他也多加一欄「NanaQ」,分享自己的觀點。(照片翻攝自NanaQ臉書)
NanaQ最近在臉書分享,他表示這幾天「為什麼父輩能存到錢,而我們不能」很紅。以極簡自律出名的他也多加一欄「NanaQ」,分享自己的觀點。(照片翻攝自NanaQ臉書

網路上最近流行「為什麼長輩能存到錢,年輕人卻存不到」的對比表格 ,疫後通貨膨漲導致物價上升,薪水跟不上變化,年輕人過得苦哈哈,以自律極簡主義生活而知名的YouTuber 網紅 NanaQ ,也加入自己的觀點,變成一張全新的對比圖,貼文一出引來大量網友熱議。

如圖表所示,NanaQ不喝手搖只喝白開水、只用狗飼料餵養小狗、不追求精緻鍋具、吃...
如圖表所示,NanaQ不喝手搖只喝白開水、只用狗飼料餵養小狗、不追求精緻鍋具、吃飯不追求吃到飽而是只吃七分飽,活在當下、自己賺錢自己享福的價值觀。(照片翻攝自NanaQ臉書

NanaQ最近在臉書分享,他表示這幾天「為什麼父輩能存到錢,而我們不能」很紅。以極簡自律出名的他也多加一欄「NanaQ」,分享自己的觀點。如圖表所示,NanaQ不喝手搖只喝白開水、只用狗飼料餵養小狗、不追求精緻鍋具、吃飯不追求吃到飽 而是只吃七分飽,活在當下、自己賺錢自己享福的價值觀。

對於NanaQ的圖表網友們提出想法::「為什麼活在當下還要存錢?」、「太晚認識NanaQ了,如果從小開始大便不用衛生紙現在早就買法拉利了。」、「臉皮到底要有多厚才能發這種東西…」、「養狗開銷只有狗飼料,乾脆不要養。」、「這個表格就是一句話:『不婚不生,快樂一生。』」

而有一部分的網友認為發文行徑無異於蹭流量:「NanaQ比長輩還要更會省。」、「流量大師。」、「好棒的人設!」、「流量猛獸,上一篇15讚,這一篇1000+讚。」、「21世紀是一個越會用嘴放屁就能存到越多錢的時代。」、「(發這篇文)帶來流量,但負面聲量也會很高,也會讓人有調侃空間。」、

但也有網友中肯地認為:「撇開NanaQ那一欄,基本上就是現今生活的誘惑太多,老人那一輩賺錢吃飽沒事就幹。現在的人想做的事情太多,要買個房子或生個小孩就會侵犯到自己的生活。觀念那一欄就已經說明了一切。」

延伸閱讀

苦惱!中華電信禁續4G 488不限速吃到飽合約 內行人2招直接過關繼續用

4G 21Mbps「限速吃到飽」夠用嗎?還是有多慢?他1句話秒懂網路速度

用「Pokemon Sleep」陪睡…抓不到寶可夢、APP還BUG當機!解決方法看這裡

蘋果iPhone 15實機曝光和前代一樣?5細節你沒發現到「它其實有改變」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