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想進遊戲產業?遊戲製作人轟「僅10%學生有PS5」太糟糕 網噓爆反曝1缺點

遊戲製作人認為,日本遊戲開發科學生只有10%擁有PS5,並未做好進入業界的準備。(翻攝自SONY官網)
遊戲製作人認為,日本遊戲開發科學生只有10%擁有PS5,並未做好進入業界的準備。(翻攝自SONY官網)

日本遊戲開發公司CyberConnect2社長、遊戲製作人松山洋近日在推特 上指出,日本遊戲開發科系學生中,只有10%的人擁有當世代遊戲機 PS5 ,等於連「最低限度的事前準備」都沒有完成。然而PTT網友卻不太認同他的看法,有人直言「有電腦 能用Steam ,為什麼要多買不能隨身遊玩的PS5?」

松山洋近日在推特上表示,據他估算,日本遊戲開發科系學生中,約100%的人擁有手機、90%有Switch 、70%擁有PS4,然而卻只有10%的人擁有當時代遊戲機PS5,擁有Xbox 的學生則只有1%。

松山洋認為,這代表學生連最低限度的事前準備都沒有完成,學生無法了解最新遊戲趨勢及服務,也不可能開發出最新遊戲,雖然有80%的學生有在使用Steam(電子遊戲數位發行服務平台),但等到Steam推出遊戲才開始遊玩,就已經輸給早已用PS5玩遊戲的其他人。

PTT網友不太認同松山洋的說法,紛紛留言「松山洋自己也還在幫PS4做遊戲,PS5他自己也不敢賭」、「為什麼一定要有PS5才能進業界啊?」、「學生本來就沒有主導經濟能力,買遊戲機的都成年人居多」、「不檢討索尼檢討學生=消費者?」、「學校裡的老教授才有的思想」、「花一萬六然後不能隨身玩,哪個學生這麼蠢。」

但也有人認同松山洋的主張,網友留言「看完他的說法突然想到,玩家遇到不喜歡的地方常會罵遊戲設計師沒親自玩過遊戲,實際上有多少比例的程式設計師是從沒玩過主機 遊戲的人。」、「PS5一台也沒多貴耶…才1w6(1萬6)」、「確實有道理啊,連吉田都玩的那麼認真,如果想在遊戲界立足真的是該多去了解各主機生態。」

延伸閱讀

日本交通卡「10年沒用」過期只能丟掉?ICOCA、Suica、PASMO實體卡1動作解套

人妻辛苦做飯顧小孩 家事全包竟被丈夫笑「只會瞎忙」

郭源元「不願讓大牙一個人」PTT讚爆文筆!鄉民噴淚:99%女性都挺

Netflix鬥完「寄生帳號」嘗甜頭!再出1新政策創造更多營收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