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這款台灣遊戲不簡單!送玩家面對職場險惡、傳統爸媽訓話 各國網友超驚豔

台灣遊戲《愛說不說》以常見的通訊軟體介面,讓玩家在各個群組扮演不同社會角色,甚至還能去虛擬人物貼文按讚。圖/擷自Apple Store「愛說不說」
台灣遊戲《愛說不說》以常見的通訊軟體介面,讓玩家在各個群組扮演不同社會角色,甚至還能去虛擬人物貼文按讚。圖/擷自Apple Store「愛說不說」

台灣遊戲APP《愛說不說》去年底在Apple 和Google的應用程式商店正式上線,推出至今,依然獲得許多好評。日前就有網友仔細鑽研《愛說不說》,發現遊戲設計超級貼近社會大眾日常,玩家在裡面會扮演不同角色,並透過很像Line的對話框和虛擬同事、爸媽互動,在聊天過程中,還體會了職場險惡與華人社會傳統,令人相當驚艷。貼文一出,吸引不少大陸、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網友紛紛下載嘗試,直呼「真的很用心」。

原PO在小紅書 發文表示,她最近發現一款很好打發時間的台灣遊戲,名為《愛說不說》,從遊戲介面來看,很像Line和Instagram 的混合版,民眾只要下載遊戲,並為自己的角色命名、選擇大頭貼,就能馬上進入遊戲情節,不需留任何個人資料。

玩家下載遊戲後,可以為角色命名,並選擇想要的大頭貼。圖/擷自Apple Stor...
玩家下載遊戲後,可以為角色命名,並選擇想要的大頭貼。圖/擷自Apple Store「愛說不說」

原PO解釋,當玩家進入遊戲中,會被虛擬人物拉進各種不同聊天群組,例如,玩家就職的公司群組叫「線上茶水間」,許多虛擬同事會在群組內大聊八卦,此時玩家可以選擇附和或敷衍等罐頭式回應,來推動遊戲情節,進而達成系統指定的闖關項目。而玩家的爸媽也會創一個群組叫「偶們家」,虛擬媽媽會關心獨自在外地工作的玩家,如果不小心回嗆,還會被虛擬爸爸私下連珠炮嚴厲指責等。

值得一提的是,玩家還能去虛擬同事的貼文按愛心,可以看到各種不同虛擬人物留言,十分貼近年輕人平常使用社交軟體的習慣。

玩家會被虛擬人物們加入不同群組,並在裡面展開對話。圖/擷自Apple Store...
玩家會被虛擬人物們加入不同群組,並在裡面展開對話。圖/擷自Apple Store「愛說不說」

虛擬人物會如同IG一樣,在遊戲裡面發出個人日常貼文,讓玩家可以按讚。圖/擷自Ap...
虛擬人物會如同IG一樣,在遊戲裡面發出個人日常貼文,讓玩家可以按讚。圖/擷自Apple Store「愛說不說」

該則貼文曝光後,掀起熱烈討論,不少亞洲網友試玩該款遊戲大讚,「我下載了,解鎖了一個結局」、「謝謝推薦,真的好療癒」、「這感覺滿好玩的」、「很好的遊戲喔!我剛剛通關一遍,感覺真的很不錯,身為學生體驗了一把職場的險惡」。

《愛說不說》是由台灣愛滋病學會和遊戲熵Gamtropy團隊聯合製作的遊戲,希望讓玩家理解體驗一次,在面對不和諧的職場、滿懷心事的朋友和爸媽過度關心下,可能會發生的各種壓力與事件,最重要的是,希望玩家可以感同身受,愛滋病患者在當今社會所面臨處境,並且解開對疾病的誤解。

玩家需根據對話,推動遊戲情節,來達成不同成就。圖/擷自Apple Store「愛...
玩家需根據對話,推動遊戲情節,來達成不同成就。圖/擷自Apple Store「愛說不說」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