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已讀不回不是最煩!用戶最恨LINE四大地雷全破解 聽語音不怕「被擴音」

現代人公事私事都離不開用LINE聯繫,不過LINE的使用體驗還真的有很多雷區,其中包含語音訊息難用以及時不時就被大群組「@ALL」,常常讓用戶哭笑不得。(圖/聯合新聞網)
現代人公事私事都離不開用LINE聯繫,不過LINE的使用體驗還真的有很多雷區,其中包含語音訊息難用以及時不時就被大群組「@ALL」,常常讓用戶哭笑不得。(圖/聯合新聞網)

現代人公事私事都離不開用LINE 聯繫,不過LINE的使用體驗還真的有很多雷區,其中包含語音訊息 難用以及時不時就被大群組「Hi @ALL」,常常讓用戶哭笑不得,今天就來解析LINE的四大地雷以及解決方法吧!

地雷1:語音訊息不能快轉超麻煩

相信大家最怕收到一兩分鐘的那種語音訊息,如果沒聽到重點,還要整段重聽,不能快轉讓人覺得頭痛。但在去年底LINE已經改善這個使用功能,現在不但可以調整拖曳、還可以暫停語音播放,溝通大省時間!

去年底LINE已經改善這個使用功能,現在不但可以調整拖曳、還可以暫停語音播放,溝...
去年底LINE已經改善這個使用功能,現在不但可以調整拖曳、還可以暫停語音播放,溝通大省時間。(圖/聯合新聞網)

地雷2:語音訊息擴音怕隱私 被聽光

在會議、通勤收到語音訊息往往很擔心點開就被預設的「擴音」洩漏隱私,但在iPhone 6s以後的手機就有一個「貼近耳邊聽取」的設定,所以下次只要收到語音訊息,不妨把聽筒放到耳邊,立刻就能改掉擴音模式,不過聲音仍然很大聲,建議可以調整音量到適合強度

收到語音訊息往往很擔心點開就被預設的「擴音」洩漏隱私,但在iPhone 6s時,...
收到語音訊息往往很擔心點開就被預設的「擴音」洩漏隱私,但在iPhone 6s時,手機就有一個「貼近耳邊聽取」的設定,所以下次只要收到語音訊息,不妨把聽筒放到耳邊,立刻就能改掉擴音模式。(圖/聯合新聞網)

設定方法:設定→訊息→開啟「貼近耳邊聽取」設定

地雷3:長輩狂愛用語音訊息

其實如果不想收到長輩的語音訊息,也可以請他們改用語音輸入的方式,讓手機自動將語音轉成文字再加以傳送,建議在此狀況下語速必須稍微放慢,口齒也必須更加清晰,才能使語音完整轉換成文字。

如果不想收到長輩的語音訊息,也可以請他們改用語音輸入的方式,讓手機自動將語音轉成...
如果不想收到長輩的語音訊息,也可以請他們改用語音輸入的方式,讓手機自動將語音轉成文字再加以傳送。(圖/聯合新聞網)

地雷4:「Hi @All」被逼看訊息

但凡在大群組一定會遇到有人用「@All」當開頭公佈消息,但這樣就會逼一些原本無關的人也被迫要讀取訊息,其實只要進到「提醒」,把「標註提醒」關閉,這樣就算有人「@All」群組騷擾,手機也不會跳出通知了。

只要進到「提醒」,把「標註提醒」關閉,這樣就算有人「@All」群組騷擾,手機也不...
只要進到「提醒」,把「標註提醒」關閉,這樣就算有人「@All」群組騷擾,手機也不會跳出通知了。(圖/聯合新聞網)

設定方法:設定→進到LINE「提醒」→關閉「標註提醒」

延伸閱讀

懶人包/我的卡過期了嗎?教你用APP查詢Suica、PASMO「10年期限」和餘額

YouTube Premium變嚴?聽音樂狂被暫停氣「Google亂搞」 1舉動被全場酸爆

米老鼠、唐老鴨超精緻!6款免費LINE貼圖限時下載 還有鴨鴨別錯過

Meta蘋果相繼推出頭戴裝置 Quest 3、Vision Pro最大差異是這一點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