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又等30年!微軟小畫家新增「深色模式」只給這系統 網酸:也太珍貴

微軟「小畫家」程式加入了深色模式(Dark Mode),但新功能只給Windows 11獨享,Windows 10的小畫家仍是一般模式。(圖/聯合新聞網)
微軟「小畫家」程式加入了深色模式(Dark Mode),但新功能只給Windows 11獨享,Windows 10的小畫家仍是一般模式。(圖/聯合新聞網)

微軟 Microsoft )持續優化Windows 11 ,鼓勵大家「跳槽」到新作業系統,日前更新「小畫家 」程式,加入了深色模式 (Dark Mode),可與系統風格更加一致,但被網友吐槽「這功能為何不在Windows 10 就做好」、「搞得好像是什麼珍貴的東西一樣」。

據微軟官方表示,日前針對Windows 11小畫家新增深色模式(Dark Mode),更新後可以在程式選擇亮色或暗色系,或是自動調整,就能與Windows 11設計風格更趨一致。

微軟Windows 11的「小畫家」程式,加入了深色模式(Dark Mode),...
微軟Windows 11的「小畫家」程式,加入了深色模式(Dark Mode),但被網友酸該功能「遲了30年」。(翻攝自微軟

除此之外,小畫家的縮放比例除了透過下拉式選單調整外,還新增左右滑動調整縮放比例;按下Alt鍵也能看到小畫家介面的相關快鍵,方便使用者增加工作效率,不過這些更新目前只針對 Dev和Canary通道的Windows 11用戶。

微軟Windows 11的「小畫家」程式也新增左右滑動調整縮放比例。(翻攝自微軟...
微軟Windows 11的「小畫家」程式也新增左右滑動調整縮放比例。(翻攝自微軟

也能在小畫家程式按下Alt鍵顯示功能鍵,提升工作效率。(翻攝自微軟)
也能在小畫家程式按下Alt鍵顯示功能鍵,提升工作效率。(翻攝自微軟

該文引起PTT網友熱議,網友開玩笑說「畫布還是白的?」、並酸微軟小畫家深色模式「遲了30年」、「大家應該都想問小畫家和記事本的新功能怎不在Win10就做吧」、「我就想問問win10的工作管理員什麼時候才可以變黑的。」、「搞得(深色模式)好像是什麼珍貴的東西。」大家也要該名網友放寬心,「Windows 10的就不會再改了,你要黑的就乖乖用(Windows)11。」

延伸閱讀

蘋果缺席摺疊機市場 這家科技大廠嗆聲:果粉開始放棄iPhone

中華電信499、無框466不限速4G吃到飽哪個好?苦主氣喊:用它直接高血壓

蘋果Apple Watch再曝光新專利!加入「後鏡頭」感應Face ID 當控制器操作AR、VR虛擬實境

環島太累?他用Google Maps跑出「小台灣」只要1.5小時 詳細路線網喊讚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