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環島太累?他用Google Maps跑出「小台灣」只要1.5小時 詳細路線網喊讚

網友分享台灣裡面還有「小台灣」區域,透過跑步或散步也能「環島一周」,引起其他網友大讚「太強了」。(圖/Google Maps、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後製)
網友分享台灣裡面還有「小台灣」區域,透過跑步或散步也能「環島一周」,引起其他網友大讚「太強了」。(圖/Google Maps、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後製)

台灣環島 風興起,就連韓國實況主「企鵝妹 」也來走一回!不過走台灣一圈可能還是會讓部份民眾卻步,就有網友分享台灣裡面還有「小台灣」區域,透過跑步或散步也能「環島一周」,引起其他網友大讚「太強了」。

網友Guanbing Wu在臉書社團「跑友聯誼網 RnRC Running & Runners Club」貼出照片表示,其實新竹市與苗栗縣也有縮小版的「台灣」,「沒辦法環島,跑個『小台灣』過過癮。」在該區跑步時,利用Garmin 的運動手錶搭配App,跑出一個台灣形狀,他向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表示,整趟跑步「環島時間」約為1小時33分、距離約為15至16公里。

網友Guanbing Wu在新竹市與苗栗縣附近跑步,透過Garmin的運動手錶搭...
網友Guanbing Wu在新竹市與苗栗縣附近跑步,透過Garmin的運動手錶搭配App,跑出一個台灣形狀地圖,整體約花1個半小時就可完成、距離約15至16公里。(圖/網友Guanbing Wu授權提供)

他表示,因自身相當喜歡跑步,除了追求速度與距離外,「開始會想跑一些比較特別的路線圖」,他也不藏私地向《科技玩家》讀者們分享「小台灣」跑步區,透過Google Maps 設定地點,也能沿路跑出小台灣,一圓環島夢。該路線如下:

★小台灣怎麼跑?《科技玩家》抓Google Maps報你知

網友Guanbing Wu不藏私地分享Google Maps「小台灣」地圖,聯合...
網友Guanbing Wu不藏私地分享Google Maps「小台灣」地圖,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也依讀者提供的訊息列出地點。(圖/網友Guanbing Wu授權提供)

1.全家便利商店 竹南龍佳店(苗栗縣竹南鎮佳北二街1號)
2.座標24.7382830, 120.9061550(高濱路與公義路交叉口)
3.魏家蚵仔(新竹市香山區西濱路六段216巷34號)
4.聯一工程塑膠股份有限公司(苗栗縣竹南鎮青草2-50號)
5.HAOYU皓宇國際車業(苗栗縣竹南鎮龍江街127巷16號)
6.海邊釣具(苗栗縣竹南鎮龍江街9號)
7.鑫晶科技有限公司(苗栗縣竹南鎮龍山路三段200巷36弄12號)

他表示,「小台灣」環島路線單純,從哪個點起跑都沒問題,需要注意的是西濱部份路段沒什麼遮蔭處也無商店,需準備防曬和補給,另外右下方路段,龍山路過山佳國小到全家便利商店竹南龍佳店後,「要記得轉左邊苗三線(龍山路三段189巷接正覺路)。」該文引起熱議,不少網友讚賞「太強了」、「我也跑過」、「竹南專屬,喔耶。」、「改天我也要跑這個」、「跑跑愛台丸」。

網友Guanbing Wu在新竹市與苗栗縣附近跑步,透過Garmin的運動手錶搭...
網友Guanbing Wu在新竹市與苗栗縣附近跑步,透過Garmin的運動手錶搭配App,跑出一個台灣形狀地圖。(圖/網友Guanbing Wu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蘋果Apple Watch再曝光新專利!加入「後鏡頭」感應Face ID 當控制器操作AR、VR虛擬實境

中華電信499、無框466不限速4G吃到飽哪個好?苦主氣喊:用它直接高血壓

好香!堅守4G吃到飽不限速499元 他吐1句話逼電信業者再降100元

一周數位爆報/4G吃到飽1句話變399!1圖看iPhone未來3年螢幕變化、被蘋果封鎖10年還有大驚奇?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