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不怕一位難求!讚台鐵1服務讓他置身國外等級 網驚:好有人性

每到假日或是熱門時段,台鐵或高鐵總是一位難求,一路從起點站到終點相當難受,一名網友就發現台鐵新增1項貼心服務,引起熱議。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每到假日或是熱門時段,台鐵或高鐵總是一位難求,一路從起點站到終點相當難受,一名網友就發現台鐵新增1項貼心服務,引起熱議。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每到假日或是熱門時段,台鐵 或高鐵總是一位難求,一路從起點站到終點相當難受,一名網友就發現台鐵新增1項貼心服務,引起熱議,不少網友驚訝「好有人性」。

知名葡萄酒講師莊才勳日前在臉書 表示,到「台鐵e訂通」APP 訂台北往屏東的普悠瑪列車發現並無座位,改買台北至高雄的車票 ,搭乘後在火車上再購買高雄至屏東的車票,而該車票也是同班次列車。他看了台北至高雄的車票驚覺,車票會自動標註「換一次座(位)」,從台北至台南站是2車15號座位,台南站後要換至2車3號到高雄。

知名葡萄酒講師莊才勳日前分享台鐵可「同班車換座」並整合在同張車票相當方便。(圖/...
知名葡萄酒講師莊才勳日前分享台鐵可「同班車換座」並整合在同張車票相當方便。(圖/AA's Nectar Corner/莊才勳授權提供

台鐵這項「同張票自動換座」的服務讓他讚賞如同在法國搭國鐵SNCF(可同張票不同班次不同座位)一樣便捷,不用再像以前一樣需要分段訂好幾張票搭乘同班次。該文引起熱議,不少網友表示「(台鐵)有人性啦」、「原來現在可以這樣訂車票了」、「原來票可以整合成一張。」

也有人表示「這很正常沒有什麼特別阿,好幾年前全世界的火車也都這樣分段買才有座位。」、「已經有一段時間可以這樣訂了。」

不管是台鐵網頁版訂票網站還是「台鐵e訂通」APP,訂票時都可選擇「可接受同班車換...
不管是台鐵網頁版訂票網站還是「台鐵e訂通」APP,訂票時都可選擇「可接受同班車換座」之服務。(翻攝自「台鐵e訂通」APP)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實際操作「台鐵e訂通」APP,訂票 過程只要勾選「可接受同班車換座」,若全程沒相同座位,就會進行換座處理、車票也不需要多次購票,直接整合在同張票上,網頁版訂票網站也比照辦理,相當方便。台鐵該服務也在2019年初推行,但仍有不少網友反應,有時候還是買不到票。

不管是台鐵網頁版訂票網站還是「台鐵e訂通」APP,訂票時都可選擇「可接受同班車換...
不管是台鐵網頁版訂票網站還是「台鐵e訂通」APP,訂票時都可選擇「可接受同班車換座」之服務。(翻攝自台鐵官網)

延伸閱讀

Pixel 7a買不下去?外媒盤點「這5款也超香」 其中1款官網偷降2500元

1圖看新iPhone變大又長!iPhone 15到iPhone 17三年螢幕進化 這代最驚豔

11款限時免費LINE貼圖來了!水豚萌寵控必下載 厭世話語、名牌貨全都有

聊天機器人Replika情色功能回歸!女網友自曝和AI男友壞壞全紀錄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