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再睡五分鐘突停賣部分飲品!稱「南部水質異常」 遭網友出征

「再睡五分鐘」今公告,因南部水質異常,義享店將暫停售部分飲品。記者王昭月/翻攝
「再睡五分鐘」今公告,因南部水質異常,義享店將暫停售部分飲品。記者王昭月/翻攝

Youtuber滴妹創立的手搖飲店「再睡五分鐘」今在臉書公告,因近期南部水質狀況異常,影響飲品風味,高雄義享門市將暫停販售部分品項,消息一出引發議論,供水單位台水公司第七區管理有如挨了悶棍,緊急洽詢業者了解中,有網友則說,「這道理也太牽強」,「那全高雄飲料店都不要開好了」。

「再睡五分鐘」臉書公告,指出因近期南部水質狀況異常,影響所製作出的飲品風味, 經團隊評估,部分飲品並未符合品牌標準。雖然風味僅些微差異,但為讓每一位粉懶都能有最療癒的飲用體驗,「高雄義享門市」將暫停販售部分品項,現場僅提供「簡單喝原茶」、「好濃純鮮奶」、「品牌限定」系列之飲品。

手搖飲店這篇看似捍衛品由的公告,在義享店及臉書一公開,遭少數網友出征,有人指「我們店都沒事欸,要不要介紹淨水設備商給您參考」、「證據在哪,水質差你說的算」?但也有人哀嘆,「很多高雄在地人都去加水站買水」、「水質的問題不是用生水煮或是過濾就能解決的」、「高雄水質真的有夠慘」。

究竟南部的水質哪裡出問題,再睡五分鐘義享店哪些飲品因此停售,義享店人員均說不出所以然,指需由總公司回應。台水第七區針對水質被質疑,則緊急找業者了解中,副處長徐志宏指出,依店家公告內容來看是停賣某些項目,不是全部,若是水質真有問題,公告的說法即顯得很矛盾。

徐志宏說,一般飲料店多數會設RO逆滲透設備,「業界所謂的異常,很難理解與原水有什麼關係」,由於店家的指涉會引起大高雄民眾恐慌,但台水出水均符合標準,「若查出對方公告內容不符事實,會要求撤公告或修正公告內容,以正視廳」。

「再睡五分鐘」今在臉書公告,因南部水質異常,部分飲品將停售。圖/翻攝自再睡五分鐘...
「再睡五分鐘」今在臉書公告,因南部水質異常,部分飲品將停售。圖/翻攝自再睡五分鐘臉書

延伸閱讀

Netflix比其他OTT平台「貴翻倍」值得嗎?寄生蟲改訂閱單人方案見1規則更氣:是在逼我?

蘋果不跟摺疊機風潮?最新專利「卷軸iPhone」超狂概念曝光

太冷門?YouTube不玩「限時動態」了 官方宣布6月26日結束服務

蘋果「我的相片串流」服務將中止 呼籲使用者這天前快備份到iCloud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