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etflix客服給答案!IP位置判定以它為主 「行動裝置不受影響」卻要注意這件事

台灣正式列入Netflix開抓寄生帳號(共享帳號)政策實施國家。示意圖/路透
台灣正式列入Netflix開抓寄生帳號(共享帳號)政策實施國家。示意圖/路透

台灣正式被Netflix 列入開抓寄生帳號 (共享帳號)實施國家,新政策規定非同住者需額外加收100元、成為「額外成員 」,但許多人對於Netflix如何判定非同住者感到疑惑,也納悶自己是否真的需要加錢轉成額外成員?對此,就有一名網友自稱直接問到Netflix客服人員並得到解答。

一名Dcard 網友就以自身條件為例,表示目前他申辦一個帳號、5人使用,這5人都不是家人(應指非同住者),好奇開抓寄生帳號的新政策對他的狀況來說,是否會有衝擊?

對此,一名網友就留言表示詢問過Netflix客服後,得到「Netflix以主帳號電視的IP位置為判斷基準」的答案,因此只要不是住在同一屋簷下的使用者以電視觀看就會被判斷為寄生帳號,但移動行設備不受影響,包含手機、筆電和平板等,且多台手機同時在不同位置上線觀賞Netflix也不會被判斷為寄生帳號。

不少人直言觀賞Netflix多是使用「不受影響的行動裝置」,因此興奮認為新政策限制根本抓不了寄生帳號,但該名網友補充回應「其他行動裝置不能與主電視(IP判定位置)沒有長時間待在相同IP」,因此仍不能算是完全沒有限制。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稍早介紹Netflix的「額外成員」規則,並實際試算若變成「寄生帳號」,改用哪種方案才比較划算。若依照原PO「5位非同住者共用帳號」的情形來看,可以拆分成2人、3人各一組去申請訂閱方案。

可行的最便宜方案組合如下:

2位非同住者申請1組標準方案帳號(330元)再加1位額外成員(加100元),相當於平均1人215元。

另一組3位非同住者則可以申請1組高級方案帳號(390元)再加2位額外成員(加200元),相當於平均1人197元。

照上述方法申請Netflix帳號,總比5人乖乖各自申請基本方案、每人負擔270元還便宜一些。

台灣正式列入Netflix開抓寄生帳號(共享帳號)政策實施國家。示意圖/ingi...
台灣正式列入Netflix開抓寄生帳號(共享帳號)政策實施國家。示意圖/ingimage

當然,如Netflix客服所稱「以主帳號擁有者的電視IP為判定標準」,網友們在考慮變更訂閱方案時,可依自身條件判斷「非同住者的行動裝置是否可以至少1個月與IP位置連線」,再決定是否需要轉變為額外成員身分。

《科技玩家》也曾報導「2招破解Netflix開抓寄生帳號政策」,由於Netflix會透過登入IP、帳號ID及帳戶活動狀況來判定帳戶使用者是否符合「家庭同住者」身分,因此建議用戶可以彈性運用以下2招破解禁令。

一、 共享帳號用戶需至少每31天(週期約一個月)將登入Netflix的電子設備,與主要帳號持有人所在位置的Wifi進行連線,以確保登入使用不會被切斷。

二、 若電子設備在其他位置登入Netflix,Netflix將會傳送一組臨時驗證碼給主要帳號持有者,只要向對方取得這組驗證碼並輸入,即可在該位置登入7天。

延伸閱讀

Netflix開抓寄生帳號公告霧煞煞 內行驚吐「台灣網路1特性」怒問:要查很難吧

懶人包/出國、搬家看Netflix算「寄生帳號」嗎?新增「額外成員」、收費方案5重點一次看

抓包!Netflix六年前喊「愛是共享密碼」 它貼這副牌打臉被讚「你根本不愛我們」

他試算Netflix新方案價格驚呼「逼辦新帳號」?北漂男怒:家人沒同住很奇怪嗎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