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路邊撿到「tsmc小藍機」急找失主 內行曝真實用途:沒領回就完蛋

有網友在路邊撿到一支印有tsmc的小藍機,並表示已經送去警局招領,許多網友一看照片驚呼失主太粗心。 示意圖/Ingimage
有網友在路邊撿到一支印有tsmc的小藍機,並表示已經送去警局招領,許多網友一看照片驚呼失主太粗心。 示意圖/Ingimage

民眾偶爾會在路上撿到遺失物品,像是錢包、手飾、手機等。近日一名網友在台北大馬路上,撿到一台藍色螢幕邊框手機,上面還印著台積電的英文縮寫「tsmc」,他也在臉書 社團發文尋找失主,並表示已經送去警局。貼文曝光後引發討論,許多網友看到失主遺失tsmc手機大感不妙,紛紛留言直呼「完了巴比Q了」、「沒領回就完蛋」。

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發文表示,他在大馬路上撿到一台手機,已經送到附近警局招領處理,希望失主看到PO文後可以盡快領回。從該名網友貼出的照片來看,這台手機不是一般智慧型手機,而是一台功能型手機,有藍色螢幕邊框,上面還印有台積電英文縮寫「tsmc」,看起來像是台積電內部人用的公務機。

有網友在台北街頭,撿到一支印有tsmc的小藍機。圖/擷自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
有網友在台北街頭,撿到一支印有tsmc的小藍機。圖/擷自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

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許多網友感嘆失主實在太粗心,把公務機帶出來還遺失,「誰的值班機掉了,產線電話call不停,明天要被highlight(工作有疏失,被主管點名檢討)」、「這手機太兇了,希望失主能看到」、「這是台積電的手機,你撿到寶了,裡面有幾億的生意」。還有人透露失主沒找回手機的可能下場,「廠內機帶出來還掉,沒領回就完蛋了,本季獎金掰掰,下季考績掰掰」。

有網友留言解釋,因為要保護機密資訊,台積電員工上班不能帶自己的智慧型手機,公司會統一配公務機,員工是用小紅機,廠商則是用小藍機,「原PO貼的這一支是廠商用的,聽說現在廠商也可以申請某個型號的智慧型手機入廠,但沒鏡頭」、「這是台積電的廠內專用機,(看顏色)應該是包商用的」。

值得一提的是,有Dcard 網友提到,台積電公務機的鈴聲很洗腦,而且聽到前面幾聲就接起來了,紛紛幽默地說「聲音會肅然起敬」、「每次聽到寒毛豎起」、「提醒各位被支配的恐懼吧」。

延伸閱讀

企鵝妹人氣狂漲…鄉民一搜「在韓都負評」嚇壞 網揭1爆紅關鍵:台粉很快會退坑

安卓粉跳槽iPhone比例創新高 一代神機當年超猛「一口氣狂吸21%」

HTC U23 Pro售價曝光 鄉民見「1規格」直呼很敢:Pro在價格?

HTC首款「億級」新機U23 Pro登場 今起開放預購「官網再送早鳥禮」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