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開全美第一槍!蒙大拿州宣布封殺TikTok

美國蒙大拿州宣布,禁止手機App商店在州內上架TikTok,成為全美第一個禁止TikTok的州。歐新社
美國蒙大拿州宣布,禁止手機App商店在州內上架TikTok,成為全美第一個禁止TikTok的州。歐新社

全球多國政府因擔憂中國短影音 平台TikTok 可能危害個人隱私甚至國家安全,陸續禁止在公部門使用。如今美國蒙大拿州宣布,禁止手機App商店在州內上架TikTok,成為全美第一個禁TikTok的州。

路透報導,蒙大拿州州長吉安福特(Greg Gianforte)17日簽署法案,禁止手機軟體商在蒙大拿州上架TikTok。他強調,這項法案將進一步保護蒙大拿州民眾免於受中國共產黨監控。

對此,TikTok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回應,稱該法案州非法封殺TikTok,侵犯了蒙大拿州民眾在憲法第一修正案(禁止國會立法剝奪言論自由)上的權利,強調他們會捍衛蒙大拿州內外使用者的利益。

人口剛超過100萬的蒙大拿州州政府表示,若TikTok違反禁令,將會予以開罰。並稱禁令將於2024年1月1日起生效。

延伸閱讀

HTC首款「億級」新機U23 Pro登場 今起開放預購「官網再送早鳥禮」

蘋果Apple Maps更新1功能「不怕超速了」 果粉嗨爆:台灣終於要有了

企鵝妹人氣狂漲…鄉民一搜「在韓都負評」嚇壞 網揭1爆紅關鍵:台粉很快會退坑

HTC U23 Pro售價曝光 鄉民見「1規格」直呼很敢:Pro在價格?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