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企鵝妹人氣狂漲…鄉民一搜「在韓都負評」嚇壞 網揭1爆紅關鍵:台粉很快會退坑

南韓實況主「企鵝妹」開啟徒步環島計畫後在台灣爆紅。圖/取自IG@yyj0728
南韓實況主「企鵝妹」開啟徒步環島計畫後在台灣爆紅。圖/取自IG@yyj0728

南韓實況主 企鵝妹 」4月23日無預警宣布徒步環島,超猛計畫吸引各大新聞媒體爭相報導,網路討論度更是居高不下。不過,對比台灣社群媒體 的高度關注,就有PTT 鄉民實際利用南韓知名搜尋引擎NAVER搜尋「企鵝妹」在當地的新聞,未料結果幾乎全是負面消息。

一名網友在PTT好奇發問「南韓那邊知道企鵝妹在台灣爆紅嗎?」企鵝妹啟動徒步環島計畫吸粉無數,「就連台灣阿姨、大叔都知道企鵝妹,甚至主動要求合照」可見企鵝妹在台人氣之高。

他相當好奇企鵝內在台的高人氣是否會傳回母國、引起南韓社群注目,成為帶起新形態外銷南韓文化的典範?這番說法引起討論,不少人直言「南韓人連企鵝妹是誰都不知道吧,只有台灣人自High」、「她在韓國跟路人差不多吧」、「主要是媒體有報啦,不然我估計就是5、6千人在看」,也有人直言「台灣路人就很喜歡看外國人拍台灣相關的」、「你看莫彩曦美國會報導嗎?」、「離開台灣之後一堆人會推坑,沒有共鳴感」、「她當初開韓文台就紅不起來後,來開英文台被幾個台灣實況主看到host(轉播)後才紅的」。

另名網友利用南韓搜尋引擎NAVER搜尋「企鵝妹」,發現相關新聞幾乎都是負面消息,例如騎電動滑板車違規、在景觀區罵南韓阿姨髒話、在動漫展稱殘疾人士像「史蒂芬霍金蜘蛛人」。最為人熟知的爭議事件則是企鵝妹曾在首爾觀光勝地北村韓屋村開啟直播,但她擅自打開一扇門遭女性工作人員阻止,事後卻稱該名工作人員是「Unhappy Bitch」及「Korean Karen(女性名「凱倫」被引申為貶抑詞,用於形容自認有權勢的女性)」引起撻伐,企鵝妹最後刪除直播並致歉。

這名網友分析後也認為「韓國要嘛就是黑她,要嘛就是不討論」,他更認為以南韓民族性來看,企鵝妹這種國籍南韓、母語是韓文,卻一直用英文開實況,又一直往歐美趨近,「被說自大的假韓國人也不是第一次,韓國不黑她黑誰?」他坦言企鵝妹就是靠台灣人推上去的,也吸引了國外Reddit 論壇討論,進而穩固英文客群。

相關消息曝光後令網友相當震驚,不禁直呼「難怪這麼融入台灣,原來也是交通違規慣犯」、「之前的新聞都好負面...」、「她因為很多事蹟在韓國超黑,另外韓國也很討厭她這種CCR(原意指Cross Cultural Romance、異國戀,而後逐漸衍伸出「崇洋媚外」之意)」、「韓國人最討厭女生跑去國外了」、「她就典型的小留學生認同問題」。

延伸閱讀

蘋果Apple Maps更新1功能「不怕超速了」 果粉嗨爆:台灣終於要有了

用iPhone搭捷運真的要來了?北捷預告全新2種手機進站方法「就像日本Suica」

她怨「直接打LINE電話很沒禮貌」引全場共鳴 內行曝1招:清靜多了

影/蘋果搶先預告iOS 17三大輔助功能 iPhone用你的聲音說話、手一指「秒讀」周遭環境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