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網紅咖啡廳帶頭公審!老闆發狂「私人臉書變客人姓名」 卡在這1關下場更慘

一間網紅咖啡廳帶頭公審客人,還公開對方的照片、客人好友及客人胞妹的相關資訊,讓網友直呼超扯。(示意圖/ingimage)
一間網紅咖啡廳帶頭公審客人,還公開對方的照片、客人好友及客人胞妹的相關資訊,讓網友直呼超扯。(示意圖/ingimage)

網紅 咖啡廳爆出帶頭肉搜客人,並聲稱不在意「Google 那幾顆破星」,但卻在官方Instagtam(IG )連發至少30則限動貼出客人、客人好友及客人胞妹的照片,疑似公審客人,該店老闆被肉搜後,甚至把自己臉書 (Facebook)改成客人的名字,被網友大酸「心態炸裂還裝沒事」,但他這帳號恐怕被臉書綁得死死的。

延伸閱讀:
劉芒、莫莉、網紅咖啡廳來看看!他讚「最完美道歉文」是她 1關鍵如教科書等級

一名顧客日前到一家網紅咖啡廳消費,購買140元燕麥奶未達該店低消200元,她再加買60元餅乾卻遇店家聲稱餅乾售完,要她再點購其他較貴的飲品,否則就需改外帶,讓該名女子不滿意,於是至Google留1星評論,沒想到卻引來咖啡店老闆憤怒,在官方IG連發30則限動肉搜客人姓名與照片,甚至連該名女子的好友與胞妹都遭殃。

網紅咖啡廳公審客人貼出客人照片及影像,連發30則IG限動讓網友傻眼。(翻攝自店家...
網紅咖啡廳公審客人貼出客人照片及影像,連發30則IG限動讓網友傻眼。(翻攝自店家IG

得意Google幫刪1星負評

該文引起熱議,其他網友也紛紛灌入該店Google評論1星評價,而老闆聲稱「Google那幾顆破星打從開店我就沒在CARE」,並得意Google自動幫忙刪除1星評論,最後被網友肉搜個人檔案後,該名老闆竟然放大絕把自己的私人臉書改成客人姓名,但私人臉書仍可找到他的真實照片與性別。

網紅咖啡廳表示不在意「Google那幾顆破星」,但卻又得意Google自動幫刪「...
網紅咖啡廳表示不在意「Google那幾顆破星」,但卻又得意Google自動幫刪「1星負評」。(翻攝自店家IG

雖然該網紅咖啡廳得意Google自動幫刪「1星負評」,但經查該店Google評價...
雖然該網紅咖啡廳得意Google自動幫刪「1星負評」,但經查該店Google評價仍然在1顆星左右。(翻攝自Google Maps)

而臉書可以隨意換名字也引來網友不滿,網友大酸臉書「這種人可以改FB名字成別人,然後我到戶政(事務所)改完名字,FB不讓我改名字,白癡社群。」事實上臉書也有限制個人檔案改名規則:

「您可以變更姓名或新增其他名稱(例如,暱稱、娘家姓氏)到您的個人檔案。請注意,您改變姓名後的60天內,將無法再度變更姓名。」

變成網友檢舉管道

換句話說,帶頭霸凌的咖啡廳老闆,想回到原來名字可沒那麼簡單,改完名後,有60天時間被臉書「綁死新名稱」,也變成網友蒐集證據並檢舉的管道。

另外,臉書也提到,會「要求所有Facebook用戶使用日常慣用的姓名」,也表示,若登入臉書後收到「確認姓名的訊息」,需依指示上傳「列有日常慣用姓名的身分證件,或是身分證明清單列有的文件(例如會員卡、郵件)。」若為假名或是不真實的名字,已違反臉書《社群守則》,可透過該個人檔案→點選「…」→尋求支援或檢舉→可從「假冒其他人」、「假帳號」、「假名」做檢舉。

咖啡廳老闆將臉書名改成客人名稱,其實可透過臉書檢舉機制讓帳號下架。(翻攝自臉書)
咖啡廳老闆將臉書名改成客人名稱,其實可透過臉書檢舉機制讓帳號下架。(翻攝自臉書

咖啡廳老闆將臉書名改成客人名稱,其實可透過臉書檢舉機制讓帳號下架。(翻攝自臉書)
咖啡廳老闆將臉書名改成客人名稱,其實可透過臉書檢舉機制讓帳號下架。(翻攝自臉書

延伸閱讀:她留負評卻遭咖啡店「狂發限動」追殺照片全都露 老闆被起底欠債、買粉絲

延伸閱讀

她留負評卻遭咖啡店「狂發限動」追殺照片全都露 老闆被起底欠債、買粉絲

專訪/全球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公車版? 「巴視達」用上帝視角看全台公車趴趴走

科技業連「這件事」都要開會?網點1殘酷事實:不然老闆覺得你沒在上班

影/蘋果搶先預告iOS 17三大輔助功能 iPhone用你的聲音說話、手一指「秒讀」周遭環境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