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iPhone翻譯只標「台灣」陸網友玻璃心碎 去年熱銷榜露餡「抵制喊假的」

不少中國大陸網友發現iPhone內建翻譯軟體將中文語言標示成「台灣」而非「中國台灣」,引起大陸網友不滿。圖/翻攝App Store
不少中國大陸網友發現iPhone內建翻譯軟體將中文語言標示成「台灣」而非「中國台灣」,引起大陸網友不滿。圖/翻攝App Store

蘋果 (Apple)iPhone 內建翻譯軟體過去就曾被中國大陸網友翻出,蘋果在語言分類中將中文分為「台灣」和「中國大陸」兩種,此情況令大陸果粉相當不滿,儘管這件事早有所聞,但近來又在小紅書 上掀起討論。

實際在小紅書、微博等平台搜尋相關討論,發現其實大陸網友對於蘋果iPhone的中文語言標示爭議從未間斷,更有不少人大陸網友怒斥蘋果官方的行銷策略根本是「吃碗內看碗外」。

不少中國大陸網友發現iPhone內建翻譯軟體將中文語言標示成「台灣」而非「中國台...
不少中國大陸網友發現iPhone內建翻譯軟體將中文語言標示成「台灣」而非「中國台灣」,引起大陸網友不滿。圖/取自小紅書

從目前蘋果仍未對中文語言標示進行改動的情形來看,蘋果似乎不予理會相關議論,大陸網友也早就在網上揚言抵制蘋果iPhone,也有不少大陸網友狠酸自家人「不高興就砸啊」。

大陸網友揚言抵制iPhone的聲浪早有耳聞,但從今年3月公布的一份中國大陸2022年十大暢銷手機排行榜可見,最熱銷款機型光是iPhone就霸榜前3名、總銷量超過10%,其中以iPhone 13銷量最高,達到6.6%,iPhone 13 Pro Max為2.2%、iPhone 13 Pro為1.9%,顯示出大陸仍有一群「果粉」貢獻滿滿。

延伸閱讀

不演了!他瘋狂拋問題「惹火AI」 慘被它反嗆+假笑:別再裝AI專家

Google第1戰輸了!三星悄悄把微軟Bing AI加入手機平板 3功能即刻可用

蘋果Apple Watch介面大翻新更像iPhone 「按錶冠」就能輕鬆瀏覽APP

HTC「未上市高階手機」擁1億畫素鏡頭!實機外流照震驚網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