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注意!一卡通MONEY「餘額提領」5月1日剩11家免手續費 「這動作」不受影響

一卡通MONEY從5月1日起,原39家銀行餘額提領免手續費的服務縮至11家,其他銀行將收15元手續費,引起網友哀號,要轉向對手「悠遊付」了。(翻攝自一卡通官網)
一卡通MONEY從5月1日起,原39家銀行餘額提領免手續費的服務縮至11家,其他銀行將收15元手續費,引起網友哀號,要轉向對手「悠遊付」了。(翻攝自一卡通官網)

使用一卡通 MONEY(iPASS MONEY)搭配銀行 帳戶的用戶注意了,明(5月1日)起,原39家銀行餘額提領免手續費 的服務縮至11家,其他銀行將收15元手續費,引起網友哀號,要轉向對手「悠遊付 」了。

據一卡通官網表示,自2023年5月1日起,使用一卡通MONEY「餘額提領」(意即在一卡通MONEY可用餘額「提領」至設定的提領銀行帳戶內)免手續費的服務,僅剩11家,並會在提領交易流程中顯示「免提領手續費」,這11家銀行免手續費的列表如下:

★一卡通MONEY餘額提領免手續費

.聯邦商業銀行
LINE Bank(連線商業銀行)
.臺灣銀行
.合作金庫商業銀行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農業金庫
.王道商業銀行
.臺灣中小企業銀行
.瑞興商業銀行
.遠東國際商業銀行
.元大商業銀行

而其他銀行將由「免提領手續費」調整為不區分單筆提領金額大小,收取15元提領手續費,列表如下:

★一卡通MONEY餘額提領要15元手續費

.臺灣土地銀行
.第一商業銀行
.彰化商業銀行
.台北富邦商業銀行
.國泰世華商業銀行
.高雄銀行
.新光商業銀行
.永豐商業銀行
.玉山商業銀行
.台新國際商業銀行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中華郵政公司
.華南商業銀行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
.花旗(台灣)商業銀行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
.台中商業銀行
.京城商業銀行
.匯豐(台灣)商業銀行
.華泰商業銀行
.陽信商業銀行
.板信商業銀行
.三信商業銀行
.凱基商業銀行
.星展(台灣)商業銀行
.日盛國際商業銀行
.安泰商業銀行
.各農漁會

該消息起引熱議,網友表示一卡通餘額提領服務「直接廢掉」、「超廢的,居然要收手續費」、「要收手續費誰要用」、「轉用悠遊付」、「看來一卡通又要再次被打回原形了。」

不過也有網友冷靜回應,只有28家銀行餘額「提領」需要收續費,但平常儲值(指綁定銀行帳戶轉帳儲值「現金」至一卡通MONEY帳戶)都不用手續費,大家不必太過緊張。

其實平常儲值(指綁定銀行帳戶轉帳儲值「現金」至一卡通MONEY帳戶)不用手續費,...
其實平常儲值(指綁定銀行帳戶轉帳儲值「現金」至一卡通MONEY帳戶)不用手續費,大家不必太過緊張。(翻攝自一卡通官網)

延伸閱讀

懶人包/下載App攻東京迪士尼不夠!日本人曝6遊玩攻略免人擠人 網驚經典食物消失了

Google入門款Pixel 7a實機新色外洩!摺疊機Pixel Fold邊框「細一點」決鬥三星

一周數位爆報/LINE免費貼圖又來了、Netflix抓寄生蟲禁令被破解、4G「自動備份」iCloud超簡單

手機跳出「1詭異通知」該點開查看嗎?內行驚曝亂按下場超慘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