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年年換iPhone移機不累嗎?網一面倒苦哀這App「重新認證」才是悲劇

近日有一名網友表示,雖然現在iPhone資料轉移雖然很快,但像是網路銀行轉移新手機仍非常麻煩,引起熱議。(示意圖/路透)
近日有一名網友表示,雖然現在iPhone資料轉移雖然很快,但像是網路銀行轉移新手機仍非常麻煩,引起熱議。(示意圖/路透)

智慧型手機 代代推陳出新,不少果粉還會跟著趨勢每年換機,現在的蘋果(Apple )手機雖然已有iCloud可雲端備份 ,但想到手機裡大量的圖片、文件資料轉移,不免還是讓人感到心累,更重要的是各App裡面的紀錄檔案還不一定能回復,對此有網友表示「每年都換手機不會麻煩嗎?」引起熱議。

近日有一名網友在PTT的iOS版發文表示,現在iPhone 資料轉移雖然很快,但還是有不便,認為以網路銀行 (網銀)轉換至新機最為麻煩:「每年(換新機)轉移後的例行公事就是要處理各家網路銀行(網銀)的綁機,我有十幾個要弄,整個非常花時間。」這些事情無法靠回復備份或是轉移搞定,原Po強調:「你就是得在新手機上一家一家慢慢弄。」

回文立刻釣出一票苦主網友:「網銀移機真的超煩!」、「備份、網銀、信用卡、Face ID大概就這四個可以搞一小時以上。」、「除了網銀,各種Pay也要重新登入啊!崩潰。」、「有些忘記密碼只能臨櫃處理的真的崩潰。」、「重填密碼真的是悲劇orz。」、「老實說,升級一次,一堆要重新認證真的麻煩。」

不過對於網銀綁定困難重重,部分網友則提出:「不如說這是搞清楚自己密碼的機會。」、「銀行不弄麻煩點的話,一定整天網銀App被盜用的問題,新舊手機對傳資料複製,網銀還能直接啟用,這網銀你還敢用嗎?」、「網銀如果太簡單就能轉,那安全性真的堪慮耶。

其他網友則提供了國外的狀況:「美國這邊好像比較沒有網銀綁機這個需求,頂多就重新認證在Apple Pay裡的信用卡。」、「歐洲是要你開戶單上面的序號,超麻煩!但數位銀行就簡單很多。」

也有網友認為這些都是小事:「有金主贊助我每年換機的話,這點破事我都不嫌麻煩。

延伸閱讀

20年相機老店「打不贏智慧型手機」收攤 鄉民慘揭1產品:它才被滅門

iPhone 15 Pro更清晰渲染圖出爐!全新「靜音鍵」比上代變化最大 凸鏡頭也打破謠言

出國爆買2/YouTuber列5大類家電「別折磨自己搬回來」 這款靠緣份、日本定價還比台灣貴

出國爆買1/日本買3C家電這5產品最值得「搬回來」!價差可達8000元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