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小心了!Netflix抓寄生帳號賺更多 今年7月前再擴大「範圍」杜絕免費仔

Netflix預計在第二季、最快在7月前擴大「付費分享」的全球服務範圍,美國已被列入「第二波名單」。(翻攝自Netflix官網)
Netflix預計在第二季、最快在7月前擴大「付費分享」的全球服務範圍,美國已被列入「第二波名單」。(翻攝自Netflix官網)

串流影音 平台Netflix (網飛)從去(2022)年起執行一系列打擊「寄生帳號(共享帳號)」,今年2月在4個國家實施的付費分享(Paid Sharing)政策似乎成效頗佳,將在第2季擴大至全球各國,嚴防「免費仔」狂用Netflix。

Netflix在2月起於加拿大、紐西蘭、葡萄牙與西班牙等4個國家實施「付費分享」政策,意即若要分享給未同住的親友時,需要額外付費,但每個國家的費用不同,像是加拿大為7.99加幣(約台幣182元)、紐西蘭為7.99紐西蘭元(約台幣151元)、在葡萄牙和西班牙則分別為3.99歐元(約新台幣134元)和5.99歐元(約新台幣201元)。

Netflix公布上今年第一季結果,在全球新增170萬用戶,年增4.9%至約2....
Netflix公布上今年第一季結果,在全球新增170萬用戶,年增4.9%至約2.33億戶。(示意圖/ingimage)

不過似乎是打擊寄生帳號效果良好,綜合外媒報導,Netflix公布上今年第一季結果,在全球新增170萬用戶,年增4.9%至約2.33億戶,雖然表示初期在拉丁美洲推行該政策有不少訂戶取消訂閱,但在加拿大卻看見不少會將帳號分享給親友的訂戶紛紛自行訂閱,導致訂閱數變得更多。加上新增的每月6.99美元(約台幣214元)廣告訂閱方案讓Netflix賺取更多營收。

這些政策也讓官方認為「付費分享」可擴大實行,Netflix預計在第二季、最快在7月前擴大「付費分享」的全球服務範圍,從4個國家擴大至美國和其他國家或地區,目前僅有美國已遭點名,而台灣是否也列在「第二波名單」則無法得知。

延伸閱讀

「搬電視搭高鐵」防Netflix鎖共享帳號?3細項規則曝 「1個月做1次」網炸鍋

可色色?小米「調情檯燈」摸它就有FU 網驚:修但幾勒…有「鏡頭」在看?

Google嚇哭!三星放棄老大哥改用Bing搜尋 母公司Alphabet市值一度蒸發1.5兆

平價版iPhone 15「有Pro味」!傳機背採用霧面玻璃、「這款特殊色」要回歸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