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你也會嗎?7500人一看到這電腦桌布「就有反應」 網喊:像在上班好想吐

一名網友貼出公司系統工程師「最常看到的圖片」,讓不少上班族網友直呼「好想吐」、「好像在上班的感覺」。(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貼出公司系統工程師「最常看到的圖片」,讓不少上班族網友直呼「好想吐」、「好像在上班的感覺」。(示意圖/ingimage)

一到周一上班日是否心情鬱悶了起來,或是看到某種東西會有「上班的感覺」呢?一名網友貼出一張圖像,引起至少7500人按讚,並讓不少上班族網友崩潰,直呼「好像在工作了」。

外媒報導,日本一名系統工程師日前貼出一張照片,表示這是公司系統工程師最常看到的圖片,這圖像並非微軟 (Microsoft)作業系統Windows XP「藍天白雲綠草原」的經典內建桌面,而是Windows 10 常見的紐西蘭南島的華拉里基海灘(Wharariki Beach)待機畫面(或是背景桌面),常使用微軟電腦工作的人,應該常在開機後看到這張照片。

一名網友貼出常見的圖片,正是Windows 10不時出現的紐西蘭南島華拉里基海灘...
一名網友貼出常見的圖片,正是Windows 10不時出現的紐西蘭南島華拉里基海灘(Wharariki Beach)的待機畫面,勾起網友「不愉快」的回憶。(翻攝自推特Harus0313

該文引起熱議,不少上班族網友表示,這張圖真的上班看到吐,就算在家裡看到該張圖,仍「覺得在工作,而不是在度假村。」並表示已看到「處在創傷等級」、「我的身體有反應,會看到反胃。」、「頭開始痛了」、「我不是工程師,但我早上和中午都會看到2次。」更有人表示,還好自己工作時是用Mac、平常用Linux,只有在玩電動時會用Windows,所以不常看到。

Windows XP「藍天白雲綠草原」的經典內建桌面也讓不少人印象深刻。(翻攝自...
Windows XP「藍天白雲綠草原」的經典內建桌面也讓不少人印象深刻。(翻攝自Wallpaper Abyss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