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不想當「Chrome下載用瀏覽器」!微軟Edge用全螢幕廣告逼你「用它」

微軟在推薦自家Edge瀏覽器相當不遺餘力,這次還跳出「全螢幕畫面」,右上角也未有「X」鍵關閉,意圖要誘導你使用它。(翻攝自Neowin)
微軟在推薦自家Edge瀏覽器相當不遺餘力,這次還跳出「全螢幕畫面」,右上角也未有「X」鍵關閉,意圖要誘導你使用它。(翻攝自Neowin

微軟 (Microsoft)瀏覽器「Edge 」和Google 瀏覽器「Chrome 」一直都是死對頭,但Edge不甘心變成「Chrome下載專用瀏覽器」,不時推廣自家瀏覽器有多優質,甚至還在Google Chrome下載頁面設置了Edge橫幅廣告。日前有外媒使用時發現,Edge再「放大絕」用新的方式來招攬用戶。

據《Neowin》報導,該網站編輯日前透過Edge和「Bing Chat」對話,此時突然跳出一個全螢幕廣告畫面告知Edge有「新東西要探索」,無法像傳統方式一樣,按上瀏覽器的右上角「X」鍵關掉,只剩下左下方「開始」按鈕,展開「設置最佳瀏覽體驗」的過程,看起來似乎是被強制要使用Edge了。

隨後再次進入全螢幕畫面,但這次可以取消勾選「使用Microsoft瀏覽器建議的設...
隨後再次進入全螢幕畫面,但這次可以取消勾選「使用Microsoft瀏覽器建議的設定」,而非強迫接受微軟的推薦。(翻攝自Neowin

按下「開始」後,仍然為全螢幕畫面,但這次微軟還算「有良心」,在左下角仍可取消勾選「使用Microsoft瀏覽器建議的設定」,而非強迫接受微軟的推薦。他再按下「確認並繼續」後,發現Edge瀏覽器已默默更新成最新版本了。

隨後再次進入全螢幕畫面,但這次可以取消勾選「使用Microsoft瀏覽器建議的設...
隨後再次進入全螢幕畫面,但這次可以取消勾選「使用Microsoft瀏覽器建議的設定」,而非強迫接受微軟的推薦。(翻攝自Neowin

最後發現,Edge瀏覽器已默默更新成最新版本了。(翻攝自Neowin)
最後發現,Edge瀏覽器已默默更新成最新版本了。(翻攝自Neowin

他推測,之所以有「全螢幕推薦使用Edge」畫面,可能是想向首次使用的用戶展現新的功能與性能,不過依微軟的個性,未來見到Edge全螢幕「占據」畫面放大絕要你設成預設瀏覽器的次數恐怕會增加了。

微軟Edge不時推廣自家瀏覽器有多優質,甚至還在Google Chrome下載頁...
微軟Edge不時推廣自家瀏覽器有多優質,甚至還在Google Chrome下載頁面設置了Edge橫幅廣告。(翻攝自Neowin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