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影/請支援陪伴…它還會放屁!新寵物機器人NICOBO搖尾巴萌到秒殺

這款名叫「Nicobo」的機器人內建感應器,可感受到主人正在「愛的抱抱」。(翻攝自「Panasonic Japan」YouTube頻道)
這款名叫「Nicobo」的機器人內建感應器,可感受到主人正在「愛的抱抱」。(翻攝自「Panasonic Japan」YouTube頻道)

張著無辜大眼,搖擺移動的尾巴,外型像極了塞進襪子裡的奇特玩偶,竟然是新一代的寵物機器人?沒錯!這款名叫「Nicobo」的機器人,是由松下集團(Panasonic)打造的首款家用寵物機器人,也因可以陪伴主人過生活,日前展開預購火速秒殺,相當搶手,預計在今(2023)年5月16日登場。

為什麼機器人「Nicobo」才剛推出預購就被搶購一空?除了概念新穎外,這款機器人全天候支援「陪伴主人在家裡耍廢」的功能,雖然無法自行移動,只能原地旋轉及搖尾巴,不過,「Nicobo」機器人內建觸控感應器,因此軟萌軟萌的它會知道主人正在對它「愛的抱抱」。此外,「Nicobo」本身有麥克風,除了接受主人的對話語音,它也會發出像小孩子呀呀學語的療癒聲音,使用者還可以更新軟體連結手機,一機在手就能知道家中的小萌寵的全部狀況。

這款名叫「Nicobo」的機器人,是由松下集團(Panasonic)打造的首款家...
這款名叫「Nicobo」的機器人,是由松下集團(Panasonic)打造的首款家用寵物機器人,即日起預購開跑,將於今年5月16日正式發佈!(翻攝自NICOBO官網

NICOBO全天候支援陪伴,可以用簡短日語表達,還會說夢話、日常放屁。(翻攝自N...
NICOBO全天候支援陪伴,可以用簡短日語表達,還會說夢話、日常放屁。(翻攝自NICOBO官網

不用寵物溝通師,NICOBO本身就能用簡短的日語表達想法,在深夜裡陪伴你睡覺時還會說夢話、日常還會放屁(小編謎之音:該不會還有氣味吧?)說到這裡一定有人疑問,為什麼要有「放屁」這個功能?據聞是因為松下集團不想讓這款只是NICOBO冷冰冰的產物,幾經思考才把這些說夢話、放屁這些看似不完美的生物特性加入產品,讓機器人體現出生物才有的特性。

這款名叫「Nicobo」的機器人,擁有石灰色、貝殼粉、藏青色三種顏色。(翻攝自N...
這款名叫「Nicobo」的機器人,擁有石灰色、貝殼粉、藏青色三種顏色。(翻攝自NICOBO官網

這款「Nicobo」機器人共有石灰色、貝殼粉、藏青色3種顏色,顏色的中性與活潑感兼具,而售價方面目前已知為6萬500日元(約新台幣1萬3915元),後續可透過軟體升級加強機器人功能,不過每月須多支付1100日元(約新台幣253元)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