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用擋廣告軟體「擋不住」求救 網指這行徑「像小偷」怒轟

一名網友詢問「擋廣告軟體起的作用大嗎?」引起熱議。(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詢問「擋廣告軟體起的作用大嗎?」引起熱議。(示意圖/ingimage)

瀏覽網頁、或是觀看YouTube影片最煩的就是層出不窮的廣告跳出,於是講求節省間、更有效提高使用者專注效率的「擋廣告軟體」因運而生。一名網友卻認為「用了沒效」,詢問網友「擋廣告軟體作用大嗎」引起熱議。

日前,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的iOS版發文詢問:「想請問大家日常生活中,認為擋廣告軟體起的作用大嗎?」原Po表示「自己使用AdGuard App(廣告封鎖應用軟體)的經驗來說,某些網頁的『coodkies 詢問視窗』還是會跳出。」甚至是全版廣告也擋不掉,原Po本身還試用過付費版本,但體驗感與免費版無異,竟還出現網頁無法正常顯示,連線速度lag等情況,幾經取捨原Po最後選擇不使用擋廣告App,發文向網友求助。

網友在批踢踢(PTT)的iOS發文詢問:「想請問大家日常生活中,認為擋廣告軟體起...
網友在批踢踢(PTT)的iOS發文詢問:「想請問大家日常生活中,認為擋廣告軟體起的作用大嗎?」有網友指出「Brave」瀏覽器實用。(翻攝自App Store

不少網友提出建議:「surge(擋廣告軟體)開mitm裝擋廣告模組」、Brave瀏覽器 )開心用。」、「開啟I don't care about cookies規則。」、「nextDNS有App開關滿方便的。」

比起看廣告先擋再說,有網友砲火猛烈說:「看東西不看廣告,這行為像『小偷』。」也有網友表示,「我可以接受廣告,但是不能接受全螢幕還要等幾秒才能按掉的惡質廣告。」、「正常廣告OK但一堆不正常釣魚詐騙假投資廣告,什麼吳淡如陳文茜一堆假投資詐騙。」也是讓不少網友頭痛。

比起看廣告先擋再說,部分網友則認為惡質廣告、假投資詐騙廣告才是最煩的。(示意圖/...
比起看廣告先擋再說,部分網友則認為惡質廣告、假投資詐騙廣告才是最煩的。(示意圖/ingimage)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