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臉書、IG要推付費服務 用戶每月最高支付460元驗證身分

Meta將推付費驗證服務,讓臉書和Instagram用戶視註冊途徑月付11.99美元或14.99美元驗證身分。路透
Meta將推付費驗證服務,讓臉書和Instagram用戶視註冊途徑月付11.99美元或14.99美元驗證身分。路透

Meta執行長祖克柏周日宣布,該公司將推出一項名為Meta Verified的付費服務,臉書和Instagram用戶每月最高支付14.99美元(大約台幣460元)可驗證他們的帳戶。

新的訂閱服務透過網路瀏覽器註冊的話,每月要價11.99美元——透過Android和蘋果iOS系統則要14.99美元——主要是針對內容創作者。根據Meta發言人,該服務除了獲得驗證徽章外,還包括「主動式帳戶保護、直享帳戶支援,並提高可見度和觸及度」。

Meta Verified本周會先在澳洲和紐西蘭推出,預計再過幾個月是美國,最終其他市場也會跟進。Meta旗下的臉書和Instagram分開收費。

數據隱私業者Skyflow創辦人Anshu Sharma表示,付費訂閱模式顯示「社群媒體用戶以數據穩私換取免費應用程式的魔鬼交易」即將告終。

近年來,高度仰賴廣告收入的社群公司為了讓業務多元化,愈來愈常見付費產品。Snap有Snapchat Plus,每個月花3.99美元,用戶可獲新功能,例如貼文內容的期限較長和可以自選通知音效。馬斯克去年以440億美元買下推特後,11月推出Twitter Blue,讓用戶以每月大約8美元的價格驗證其身分,但沒過多久就因為有人惡意冒充企業和名人而暫停新的訂閱。祖克柏表示,Meta Verified的驗證會要求用戶提供政府核發的身分證明。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