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影音/桶神4ni?玩《霍格華茲的傳承》莫名卡在桶子「在線求救」 表情無奈戳中笑穴

玩家「盤翰」日前讀取Steam版《霍格華茲的傳承》存檔時,竟發現角色被卡在桶子裡動彈不得,普通攻擊、翻滾、施魔法或重開遊戲都沒用,引起網友熱議。(玩家「盤翰」授權提供)
玩家「盤翰」日前讀取Steam版《霍格華茲的傳承》存檔時,竟發現角色被卡在桶子裡動彈不得,普通攻擊、翻滾、施魔法或重開遊戲都沒用,引起網友熱議。(玩家「盤翰」授權提供)

原本已有知名實況 主「亞洲統神 張嘉航 ,現在又出現新「桶」神?一名網友日前遊玩超夯的《霍格華茲的傳承 (Hogwarts Legacy)》,竟莫名「卡在桶子」裡,讓他急得「在線求救」,受困影片也分享給《聯合新聞網》,費了好一番工夫才脫逃,被網友笑稱「找教授來救你啊」、「原來你玩的是《黑魂》啊」。

《霍格華茲的傳承》發售至今一直有玩家發現新BUG或瘋狂魔法。玩家「盤翰」日前在批踢踢(PTT)的C_Chat版發文求救,表示昨(15)日讀取Steam 版《霍格華茲的傳承》存檔時,竟發現角色被卡在桶子裡動彈不得,只能向網友求救脫困方法。

玩家玩《霍格華茲的傳承》存檔時,角色竟意外卡在桶子裡動彈不得,表情也透露無奈,讓...
玩家玩《霍格華茲的傳承》存檔時,角色竟意外卡在桶子裡動彈不得,表情也透露無奈,讓網友笑翻稱「是不是被其他學院霸凌」。(玩家「盤翰」授權提供)

他向《聯合新聞網》表示受困過程,不能攻擊、傳送功能也失效,原本想透過「讀取舊存檔」方式回到正常地方,但遊戲 內的自動儲存機制讓它連續存檔,導致每一項存檔都是在「受困桶子」的進度。他也表示,原本的地方早已打破桶子,但進去後卻被「卡死」,只能在原地翻滾跳「但都在桶子裡」。

玩家看到遠方有npc(左圖),還開玩笑稱「同學可以不要見死不救嗎,好歹同個學院。...
玩家看到遠方有npc(左圖),還開玩笑稱「同學可以不要見死不救嗎,好歹同個學院。」想重新讀檔時也發現遊戲的「自動儲存機制」會讓它連續存檔,導致每一項存檔都是在「受困桶子」的進度而無法讀取舊進度。(玩家「盤翰」授權提供)

網友看完後笑稱,「原來你玩的是《黑暗靈魂》啊,只是你扮演的是NPC(指遊戲裡面受困桶子的咒術師勞倫迪斯)。」、「跟教授講啊,不是在魔法學院裡面。」、「可能真的只能回報官方了吧」、「水桶的考驗」、「你是不是被其他學院的霸凌」,他也自嘲看到遊戲內NPC就在他身邊,「同學可以不要見死不救嗎,好歹同個學院。」

有網友笑稱這名受困玩家其實是在扮演《黑暗靈魂》裡的NPC。(翻攝自PTT)
有網友笑稱這名受困玩家其實是在扮演《黑暗靈魂》裡的NPC。(翻攝自PTT

「盤翰」向《聯合新聞網》分享影片,可見主角卡在桶子裡只能不斷地翻滾但無法逃出,配上表情看起來相當「無奈」,他表示最後只能靠「修改器」移動位置才順利脫困,但也提到脫困後就刪除了修改器,不提倡作弊,感嘆「若不是發生這件事,我也不會使用。」受困時間長達2小時之久,也恭喜盤翰「出桶」啦!

最後玩家只能透過修改器微調位置才順利逃出,他表示脫困後就刪除了修改器,「不提倡作...
最後玩家只能透過修改器微調位置才順利逃出,他表示脫困後就刪除了修改器,「不提倡作弊」,感嘆「若不是發生這件事,我也不會使用。」受困時間長達2小時之久。(玩家「盤翰」授權提供)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